当前位置:

首页 >

 皮革制品>

 环保有机硅首次引入中国箱包领域 市场待考

环保有机硅首次引入中国箱包领域 市场待考

2013-10-31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作者:

周五(25日),中国品牌PISIDIA(皮西蒂亚)在广东东莞隆重举行新品发布会,展示国内首家用有机硅材料制作的包具,自此将环保有机硅引入中国箱包领域。某券商人士指出,硅材料做包“应该是个刚开始的尝试”,该市场还有待观察。

PISIDIA(皮西蒂亚)是东莞市时进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时进实业”)旗下的自主箱包品牌。凭借独特的设计理念和先进工艺,PISIDIA(皮西蒂亚)在推出初期成功打入对时尚产品要求极高的澳大利亚、英国、德国等市场。这表明,有机硅包是国际市场的一大喜好。

某券商研究员表示,该应用对于有机硅市场的作用,还取决于包材对于有机硅材料的用量,如“是全部采用有机硅材料,还是只是摻入了一部分,如在表层形成一个涂层,亦或是在制造时进行部分添加”,该人士表示预计硅材料的用量不大。“硅材料耐厚,耐老化”,但是“较软,较难形成固定形状”,上述人士称。

蓝星新材内部人士表示,对于这个新的产品并不知晓,并指出目前公司有机硅的产业集中在中间体生产以及初级终端产品的深加工。这些高端的产品暂时恐难涉及。上述券商研究员也表示,目前国内的有机硅产业相关企业,产品仍主要集中于工业用胶和建筑用胶,其他领域涉及较少。

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包类材质主要有真皮(牛皮、羊皮为主)、合成革、布面包(包括棉、麻、帆布等)等。相对这些材料,有机硅具有环保、无毒无害、无异味、颜色多彩、防水耐高温等优点。可以说,以有机硅为原材料的PISIDIA(皮西蒂亚)开创了箱包市场一个全新的细分领域。

资料显示,2011年中国箱包行业产值达到900亿元,中国箱包产业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产值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27.1%。有机硅在箱包市场的“新生”,能否带动有机硅市场新的增长点或还需时日。

责任编辑人:张三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