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银行:修订发布《征信投诉办理规程》

中国人民银行:修订发布《征信投诉办理规程》

2024-03-25

来源:中国信用

作者:

记者日前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近日修订发布《征信投诉办理规程》,从畅通投诉渠道、明确投诉管辖、精简投诉要件、优化办理流程、规范办理文书等方面对征信投诉办理制度进行了全面修订完善。

规程的主要修订内容包括:一是简化投诉要求,优化办理流程,提升办理规范性。简化对投诉人的身份核验要求,新增材料审查、投诉中止、合并办理等流程。二是统一征信投诉受理权与管辖权,明确征信投诉由被投诉人所在地的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管辖。三是强化制度设计,引导投诉人正确维权,明确投诉受理标准和范围,针对提供虚假材料、冒名投诉等情形增加了终止办理条款。

近年来,我国征信市场快速发展,征信业务覆盖主体持续增多,征信服务应用场景日益多元,征信权益保护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

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规程出台有利于提高征信投诉便利度,降低投诉成本,方便人民群众维护自身合法征信权益,提升征信投诉办理质效。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践行征信为民理念,持续做好信息主体征信权益保护工作,推进我国征信业高质量发展。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