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联合国报告:合法的珍稀动物皮贸易为人们带来经济利益

联合国报告:合法的珍稀动物皮贸易为人们带来经济利益

2022-11-2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保护监测中心(UNEP-WCMC)发布了一份关于濒危动植物贸易的报告。该组织于11月中旬在巴拿马召开的《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会议上公布了这份报告。报告对过去十年《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规定的近4万种动植物的规模和趋势进行了研究,其中包括了对珍惜动物皮革的相关研究。

例如,用尼罗河鳄鱼(crocodile niloticus)皮生产皮革对该物种本身数量、对其他物种以及津巴布韦和肯尼亚的一般栖息地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本世纪初,津巴布韦赞比西河下游的尼罗河鳄鱼数量一直在下降,从本世纪初的3559只减少到2004年的2214只。报告称,这是因为栖息地的破坏影响了鳄鱼的繁殖区,以及人鳄冲突导致的杀戮。

同样,在肯尼亚的塔纳县,鳄鱼被视为危险的捕食者,人们经常通过投毒或其他方式对其捕杀。由于缺乏生计,鳄鱼及珍惜物种被本地人大规模猎杀和偷猎。

因此,在这两个地区,都建立了鳄鱼养殖牧场,以保护鳄鱼数量,减少偷猎,保护河流和湿地生态系统,同时也为当地居民带来经济效益。

报告还列举了越南蟒蛇养殖的情况。目前,越南有1000多户家庭养殖蟒蛇,其养殖收入远超比其他养殖,皮具品牌对蟒蛇皮的需求不断增加。养殖场的蟒蛇皮比野生的价值更高,因为养殖的蟒蛇皮具有更好的一致性和更高的品质。

对此,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英格·安德森(Inger Andersen)评论说,了解稀有动物产品的可持续和合法贸易带来的利益非常重要,并有助于这些国家更好地管理国际野生动物的合法贸易。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