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海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忠飞赴海宁中国皮革城调研潮城直播电商红色联盟基地工作

海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忠飞赴海宁中国皮革城调研潮城直播电商红色联盟基地工作

2021-08-09

来源:皮商圈

作者:

8月6日上午,海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忠飞赴海宁中国皮革城调研潮城直播电商红色联盟基地工作。海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费晓义,海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华敏,市商务局党组成员、贸促会副会长姚志铭,海洲街道党委副书记范浩毅、网信办副主任张祺等参加调研,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月明陪同调研。

图片

吕忠飞部长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海宁皮革城-时尚潮城电商产业基地内的F座电商供货直播中心。张月明董事长向吕忠飞部长一行介绍了直播电商基地的经营状况,并特别提及了具有基地特色、“政治意识”和“业务能力”双成长的“红主播”、“青主播”、“丽主播”、“星主播”。

图片

随后,吕忠飞部长一行来到BIC质检一体化运营中心进行参观,BIC运营中心负责人向吕部长介绍了时尚潮城电商产业基地先进的溯源码系统和质检拦截系统。

图片

在E座一楼的红色印记长廊前,张月明董事长向调研团队介绍了时尚潮城电商产业基地近几年基层党建工作所获得的成绩和经验。

图片

随后,调研团队来到海宁抖音电商直播基地皮城严选供应链选品中心,参观了展厅场地,考察了陈列在展厅内的货品,并询问了供应链平台的经营运作模式。

图片

参观结束后,双方一同来到位于海宁皮革博物馆会议室进行座谈。

图片

座谈会上,张月明董事长向吕忠飞部长一行汇报了海宁中国皮革城潮城直播电商红色联盟的党建工作情况:2020年7月成立以来,海宁中国皮革城党委持续深化电商产业基地党建引领,以“一杆旗、一支号、一站式”的工作机制推进党的全面领导。针对直播及物流相关群体,皮革城严抓主播教育,对商家进行管控培训,通过活动和日常扶持帮助其提升。在线上线下融合、转型合作的过程中摸索前进,并在摸索的同时把党建工作做实、做好。

图片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贸促会副会长姚志铭介绍了疫情以来商务局在振兴电商经济,帮助企业去库存方面所做的努力。姚会长表示,预计将继续扩大党建工作力度,以红色联盟形式“聚集”产业,进一步深化组织、扩大组织,将海宁的电商力量凝聚在党的领导之下,并做好海宁文化在直播平台上的输出。

图片

海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华敏向在座领导介绍了宣传部在涉网企业党建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将强化政治建设、政治吸纳,深化党建引领,强化网络生态建设,以法治网,发挥宣传系统“瞭望哨”的作用。

图片

海洲街道党委副书记范浩毅汇报了互联网背景下,街道支部在“聚、联、融”三字方针指导下所做的互联网党建工作。

图片

海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费晓义对海宁的互联网党建工作作了肯定,并指出,要以变革的理念抓好红色联盟的党建工作,破解问题发挥优势,加强政治引领、建立长效机制、拿出阵地举措。希望皮革城拿出首创精神,立足主播、物流新就业群体,为他们提供更多资源平台和温馨归属感。

图片

最后,吕忠飞部长表示,新形势下,如何积极探索转型,如何通过“红色联盟”做好党建工作至关重要。现在的互联网党建工作,需要夯实基础,摸清底数,掌握群体,建立大数据,扩大成员单位,把优秀的党建指导员派下去,实在发挥作用,做好基础工作,通过强化引领牢牢抓住新就业群体,通过围绕这一群体的核心业务积极组织活动,党员带头,形成良性互动循环。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