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苏超英致辞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苏超英致辞

2015-10-27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苏超英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中国皮革协会欢迎大家的到来。一年一度,鞋业年会相聚,在当前较为严峻的经济形势下,看到行业这么多熟悉的面孔出现在行业会议上,令人振奋。

当前,皮革行业整体经济运行基本稳定,发展呈缓增长态势,利润、出口增速下滑,鞋类出口甚至出现负增长,部分企业发展面临严峻考验。今年1-7月,我国皮革、毛皮及制品和制鞋业销售收入、利润、出口增速分别为6.19%、5.81%和0.7%,增速全面回落。在这其中,出口增速数值最小,仅为0.7%,增速回落7.7个百分点。从出口增速贡献构成看,箱包对出口增速贡献最大为2.5%,而皮革服装、毛皮服装、鞋、皮面皮鞋对出口增速贡献为-0.19%、-0.33%、-1.24%、-0.94%,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很多,包括国际需求疲软,国际订单转移,周边国家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等。

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凝聚新优势,发力十三五”。“十三五”时期是行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重要的战略机遇期。虽然行业增速放缓,但行业发展危机与机遇并存。面向新兴市场的出口持续向好,进口和线上销售仍然呈现高速增长,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集群制造、创新驱动正在重塑行业发展的新动力。

今天上午的演讲环节,我们邀请了6位演讲嘉宾,尝试从不同角度,探寻“十三五”时期行业发展的新优势,各位嘉宾都是各自领域的专家,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思路启发。

今天下午,我们安排了制革和制鞋企业参观,这两家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都是60年以上的老企业,能够基业长期,必然有其自身的独特竞争力。文登森鹿始建于1953年,是国内最大的鞋面革生产企业之一;金猴集团始建于1951年,拥有目前国内鞋业界唯一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同时还是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金猴皮鞋是是中国真皮领先鞋王。我们希望,通过参观这两家企业,从另一个角度,能够探寻行业长久发展的动力。

明天上午,我们会有一个相对小范围的专题讨论,希望大家能够为十三五的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