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嘉宾采访>

 龚慧红:制革企业的创新就是皮革服装的创新

龚慧红:制革企业的创新就是皮革服装的创新

2014-09-05

来源:中国皮革网

作者:朱同华

[导读]“在海宁,皮革行业有两个趋向,制革厂老板是环保专家,服装厂老板是设计专家。” 海宁市皮革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龚慧红在2014中国国际皮革展上,接受中国皮革网记者采访时说。

“在海宁,皮革行业有两个趋向,制革厂老板是环保专家,服装厂老板是设计专家。” 海宁市皮革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龚慧红在2014中国国际皮革展上,接受中国皮革网记者采访时说。

龚慧红接受中国皮革网记者采访


据龚慧红介绍,今年是海宁第16年组团参加中国国际皮革展,参展企业涵盖皮革化工、制革、皮装等行业,其中制革企业8家、服装企业7家、皮革化工企业2家。

龚慧红表示,海宁制革行业除了制革企业之外,还有皮革经销商参展。她说,目前国内因制革环保政策和皮革走私等对制革企业冲击较大,但这些并未能影响到海宁的制革企业。

龚慧红说,海宁制革环保一直很规范、科学地在做,一直很重视环保和科技的研发,保证了制革环保的长期与连续性。而针对走私等案件,龚慧红表示海宁制革企业受到政府等大力支持一直在阳光经营,并未受到影响。

在制革环保建设上,龚慧红表示,海宁制革企业老板都是环保专家,与此同时,她还表示海宁的服装企业都是设计专家。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海宁7家服装企业参展,数量与往年相比偏少。

除了数量偏少之外,龚慧红说,今年海宁参展产品多了裘皮服装。她说,目前整个服装企业都在萎缩,但也有企业始终跟团参加展会。她说,因为外贸形式不太好,今年只有两家外贸企业参展,在将来参展的外贸服装企业或将越来越少。

但是,海宁服装企业老板大都会亲自参展,龚慧红表示,海宁的服装企业老板都是设计专家。她说,每年三四月份服装企业老板将前往国外看那些大牌是如何做的,九十月份又会去日本、韩国等国家,看发布的新产品有哪些创新的材料和技术等,龚慧红说,像这种国际性质的中国国际皮革展是必须参加的。

海宁服装企业的老板对设计创新的重视,与制革企业密不可分。“皮革的创新,就是皮革服装的创新。”龚慧红告诉记者,她说像以前的皮革服装像盔甲一样的厚重,但现在的皮革服装又轻、又薄、又柔软,这都得益于制革企业的创新,“皮革原料创新了,才能生产出创新的好产品。”

在这次参展的海宁企业中,也有制革企业带来了自己的新产品。龚慧红介绍,海宁上元皮革有限责任公司展示了今年自己研发出的一款手套革,生产出的手套可以触摸手机屏幕。

在北方的冬天,天气严寒,需要佩戴手套取暖,而现在手机大部分是触屏手机,这也导致带了手套之后不能很快的滑动屏幕操作手机。龚慧红介绍,戴上该系列皮革生产的手套,即可正常触摸操作触屏手机各项功能。

责任编辑人:潘飞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