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嘉宾采访>

 Hidenet董事长:未来世界汽车革需求将走高

Hidenet董事长:未来世界汽车革需求将走高

2013-09-20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欧阳志

2013年9月4日至9月6日,“中国国际皮革展,中国国际鞋类展和中国国际箱包、裘革服装及服饰展”吸引了来自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的皮革及制品展商与近千家国内企业,同样也吸引了Hidenet刊物的董事长Don Oshman先生。

Hidenet刊物董事长Don Oshman接受中国皮革网记者采访

Hidenet刊物董事长Don Oshman接受中国皮革网记者采访

Hidenet刊物董事长Don Oshman与中国皮革网记者愉快的交流




2013年9月4日至9月6日,“中国国际皮革展,中国国际鞋类展和中国国际箱包、裘革服装及服饰展”吸引了来自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的皮革及制品展商与近千家国内企业,同样也吸引了Hidenet刊物的董事长Don Oshman先生。

Hidenet作为中国皮革网的国际合作伙伴之一,同时为全球皮革市场分析提供最可靠的数据和资讯来源。Don Oshman除身兼该刊物董事长之外,还是皮革市场的研究专家。

在展会上,Don Oshman 先生和我们分享了他对于国际原皮市场目前情况及未来走势的一些看法。

他认为,近年原皮价格走高主要是由于市场上供需不对等造成的。全球对于原皮需求一直在上升,但是供给却未见相应变化。

根据Oshman先生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003年起10年间,中国的屠宰牛数量一直呈稳步缓慢增长,欧盟和美国屠宰数量呈下降态势,唯有巴西近几年屠宰牛数量出现快速增长,今年的屠宰数量基本与中国相当。另外养牛拥有数量中可以看出,印度居首,另一同属南美的国家阿根廷位居第二,或许这也是巴西屠宰量不断上升的一个重要原因。

但总的看来,上升幅度都不大。以屠宰牛的数量为例,虽然巴西屠宰数量一直在增长,但10年间仅增长10%左右。其它市场基本上都以低于5%的比例增长。而对于皮革的需求确是以两位数的百分比在增长。

Don Oshman先生重点谈到了汽车皮革市场的情况。据悉,15%到45%的汽车都配有皮革内饰,如座椅、方向盘和换档中控。每辆汽车平均使用约50平方英尺的皮革,根据每张皮革约为65%的使用率计算,每辆汽车大概需要1张半原皮。

2009年以来,整个原皮市场价格持续走高。Don Oshman先生以汽车革市场为为例进行了分析。

2008年经济危机曾一度导致北美和欧洲市场汽车产量急剧下跌,但中国市场未受任何影响,反而增速猛烈。自2009年起,欧洲北美汽车市场均不同程度出现回暖,生产数量缓缓稳步上升。2011年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全面爆发,汽车生产数量下滑,但中国和北美地区,汽车生产数量直至今日仍呈增长态势。特别是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激增超过美国市场,主要是由于中国经济增长,消费者可支配收入增加而致。以中国为例,仅近来这三年时间,虽然经济增速放缓,汽车销量增长了10%以上。

Don Oshman先生认为,皮革大都用于鞋子和其它产品,在汽车市场用量占比很低。近年,汽车内饰采用皮革已成为时尚,无论是皮座椅、皮革方向盘、还是以皮革作为装饰都可以帮助汽车保值。甚至汽车租赁行业内带有皮座椅的汽车也更受欢迎。

对于未来汽车革市场的发展,Don Oshman先生分析,按照经济学的原理和历史经验显示,市场不会一直按照直线行进。美国市场原材料价格加上中国北京等地出台限行及其它措施缓解交通拥堵,令全球汽车市场的发展未来扑朔迷离。

未来无论是汽车销售保持增长还是皮革在汽车领域使用的流行趋势,我们都无法确定能走多远。世界经济到底走向何方?中国经济又会怎样发展?这些让世界皮革业的从业人士都是感到困惑的问题。

Don Oshman先生最后提到,要想在纷繁复杂的全球皮革市场永保竞争力,信息绝对是必不可缺的。


责任编辑人:潘飞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