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3

2013年度中国皮革行业十大新闻事件日前由中国皮革协会正式对外发布。回顾过去一年,真皮标志与生态皮革合作联盟正式成立、我国主导指定的第一个鞋类国际标准正式发布、国际鞋业技术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首届全国皮革加工职业技能竞赛举办、《制革及毛皮加工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出台等等,都标志着2013年中国皮革行业正在发生着深刻变化,也在一定程度上勾画出走向升级版的皮革行业的基本轮廓。

  • NO

    .1

    国际鞋业技术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11月13-16日,第18届国际鞋业技术大会首次在中国举行,也是首次在亚洲召开。国际鞋业技术大会是国际鞋业技师联合会(UITIC)的官方活动,是世界鞋业领域的高水平峰会,本届会议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广东新濠盼集团独家赞助。会议以“社会责任:制鞋业面临的挑战”为主题,来自全球十多个国家的26位专家(其中21位来自海外)围绕这一主题发表了演讲,此外还有十余篇张贴论文进行了展示。来自世界各地的300余位参会者共同参与了这一盛会,其中1/3来自海外。 根据国际鞋业技师联合会(UITIC)的官方发布,此次会议是鞋业界首次在国际层面上讨论与ISO 26000有关的社会责任,取得了众多丰硕的成果。

    查看原文

  • NO

    .2

     首届全国皮革加工职业技能竞赛举办 展示蓝领风采

     11月26-28日,“达威杯”首届全国皮革加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河北辛集隆重举行。本次竞赛由中国皮革协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轻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共同举办。竞赛工种为皮革加工工,竞赛内容设定为皮革涂饰,包括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两个部分。经过河北、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和四川等八个预赛赛区选拔推荐,共有55名选手参加了最后的决赛。此次大赛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按程序报请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前三名选手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的荣誉称号,   

    查看原文

    • NO

      .3

      毛皮生皮进口关税八年来首次下调

      12月11日,国家财政部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2014年关税实施方案》正式发布,其中43011000整张水貂皮、43016000整张狐皮两个税目分别由最惠国税率15%和20%调整到暂定税率10%和15%,下调了五个百分点。

      查看原文

    • NO

      .4

      《制革及毛皮加工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正式出台

       12月27日,环保部正式发布《制革及毛皮加工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这是我国首个针对制革和毛皮加工工业水污染物排放的标准。

      查看原文

    • NO

      .5

      真皮标志与生态皮革合作联盟成立

      5月26日,在2013真皮标志年度大会暨全国皮革及毛皮制品经销商大会上,真皮标志与生态皮革合作联盟正式成立。合作联盟的成立是真皮标志企业2012年4月联合发布“践行环境保护、使用生态皮革、提升民族品牌”倡议的延续,也是建设皮革行业生态文明、满足消费者生态环保需求的重要途径。合作联盟设立了执行委员会,由中国皮革协会、真皮标志和生态皮革代表企业、部分科研院校及检测机构等共33家单位组成。

      查看原文

    • NO

      .6

      中国-东盟鞋业行业合作委员会成立

      6月8日,在昆明召开的第四届中国-东盟行业合作会议上,中国-东盟鞋业行业合作委员会正式成立。中国与新、马、泰、越、印尼等东盟国家鞋业行业协会代表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成立中国-东盟鞋业行业合作委员会,

      查看原文

    • NO

      .7

      我国主导制定的第一个鞋类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8月1日,由中国主导制定的第一个鞋类国际标准ISO16187《鞋类和鞋类不见抗细菌性能评估试验方法》正式发布。该标准的发布标志着第一个全球通用的鞋类抗细菌试验方法诞生。

      查看原文

    • NO

      .8

      中国皮革网改版上线

      8月12日,按照市场化需求最新改版的中国皮革行业门户网站、中国皮革协会官网---中国皮革网(www.chinaleather.org)正式上线运营。

      查看原文

    • NO

      .9

      中国皮革行业杰出成就奖和杰出贡献奖隆重推出

      9月3日,中国皮革协会在中国皮革协会七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及七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上举办了隆重的“中国皮革协会25周年颁奖典礼”,颁发中国皮革行业杰出贡献奖和终身成就奖。

      查看原文

    • NO

      .10

      广东汕头海关破获案值约76亿元的毛皮走私大案

      11月7日,央视新闻播报广东汕头海关近日破获一起涉嫌以伪报贸易性质走私高档皮草的大案,案值约76亿元。缉私人员共抓获26名犯罪嫌疑人,查扣涉嫌走私水貂皮、狐狸皮等皮草约100万张。

      查看原文

    关注我们

    Focus on us

  • 关注中国皮革协
    会官网微信

  • 关注中国皮革协会
    微博参与互动

  •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网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网安备 11010100116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