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毛皮>

 追“棕”溯源,演绎皮草创新

追“棕”溯源,演绎皮草创新

2013-08-06

来源: 时尚论坛

作者:

作为中国大学生时装周的压轴秀,该发布会吸引到众多新锐设计师、时尚达人以及中外媒体朋友到场观看。现场发布的14款极具自然魅力的皮草作品,均出自清华美院—哥本哈根皮草实验室学习过的优秀毕业生之手。作品以天然水貂皮原料中最经典的棕色水貂为基底展开创作,棕色带给人们沉闷、保守的印象,而经过青年设计师巧妙构思、精巧剪裁的时装,却呈现出源于自然的多彩生命力!设计师透过独特的艺术视角,结合皮草自然肌理,试图采用极不寻常的材料唤起拼接灵感,将看似沉闷的棕色水貂赋予多变的层次,令整个系列作品洋溢着一股源于自然,超乎自然的灵动和张力。这不禁令我们赞叹!唯有这般狂热的想象力,才能创造出如此惊人的皮草时装。同时,90后新生代设计师所表现出的特立独行的思维模式、对自然与当代社会的深入反思也令整场秀颇具看点。发布会既是学生们大学四年学习成果的总结,也成为他们跻身国际一线设计师行列初露锋芒的重要一步,这一步需要哥本哈根皮草同行,助力理想变为现实。

在本次发布会上,荣获“2013年哥本哈根皮草新锐皮草设计师”奖的吴绮雯说:“皮草是一种特殊的面料,许多和我一样学设计的学生都很想尝试,但因为皮草面料的特殊性,工艺上达不到水平,很难呈现出好的作品。在我不了解皮草工艺的时候,真的很难想象皮草能够为时装创造出这么多的可能性,小小的点睛一笔,就能够让整件作品鲜活起来。我在清华美院—哥本哈根皮草实验室学习期间,老师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实验室是属于我们学生的自由创作空间,在这里思维是跳跃的,任何想法都能付诸实践。我们所用的面料是全球顶级品质的水貂皮,所学的工艺也是世界领先的,能够呈现出这么好的作品,一半的成功要得益于哥本哈根皮草的大力支持,让我离梦想更进一步。”

另一位优胜者吕璐在谈起自己的创作灵感时,也兴奋地说道:“这次的设计充满挑战且乐趣无穷。时装整体的色调是皮草设计中曾经被誉为经典的棕色。如何让这个颜色焕发光芒,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的作品运用了虚实结合的手法,将皮草与高光感度的薄沙面料拼接,营造亦真亦幻的视觉冲击力,不但削弱了棕色带给人的距离感,反而增添了几分俏皮。当成衣制作完工后模特试装时,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强烈的成就感。我要感谢实验室的老师和哥本哈根皮草的支持,帮我突破工艺上的难题,获得成功。”

据哥本哈根皮草中区总裁崔炤琨女士说:“哥本哈根皮草与清华美院多年来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开设了国内高校第一所皮草设计实验室,每年均提供全球顶级品质的水貂毛皮原料供学生学习设计所用。今年学生们的想法更为大胆,冲破颜色的束缚,将皮草时装做全新的演绎!别具一格的应用到肩头、袖口;工艺上则是将小面积的皮草做了拉花式的拼接以及随性的堆叠在颈部,这些极富个性的设计作品让我们眼前一亮,同时,从这些澎湃着创意激情的年轻人身上,也让我们看到了皮草行业未来发展的曙光。”

作为全球最大的顶级毛皮原料供应商,哥本哈根皮草追求水貂毛皮的天然美感,注重皮草原料的创新应用,致力于将品质独一无二,结构美丽、富于变化的皮草原料广泛应用到诸多领域;不断探索、打破传统皮草设计上的界限。本次毕业秀上的作品,更是体现了哥本哈根皮草激发青年设计师无穷的想象力和创新能力,鼓励他们探索新应用,将皮草时装赋予别样的生命力。日后,哥本哈根皮草将继续与热爱皮草且有着非凡才华的青年设计师一同探索,推动皮草行业的持续创新。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