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印度皮革和制鞋行业受到世界品牌商的关注

印度皮革和制鞋行业受到世界品牌商的关注

2024-02-26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The world is looking at India-only policy for leather & footwear mfg’

皮革出口委员会(CLE)执行董事R Selvam在接受《印度时报》采访时表示,印度皮革和制鞋业的销售规模为180亿美元,其中出口占50至60亿美元。台湾主要制鞋企业正在进军印度。

印度有7个主要鞋类生产集群,分别位于泰米尔纳德邦、北方邦、旁遮普邦、德里、马哈拉施特拉邦、哈里亚纳邦和西孟加拉邦。最近,安得拉邦、喀拉拉邦和奥里萨邦的制鞋行业也正在崛起。皮革和制鞋业是一个劳动密集型产业,其从业人员达440万人,其中40%是女性。

到2030年,印度皮革及其制品和鞋类产品预计将实现强劲增长,其规模将达到470亿美元。在上个月发布的行业远景报告中强调指出,印度皮革行业出口额将从目前水平增长一倍以上,达到140亿美元。在未来6-7年,印度皮革行业将增加200万个就业岗位。

印度约有45%-50%的皮革和鞋类产品出口到欧洲,15%出口到美国。品牌商推动了印度皮革行业的发展,部分品牌商希望将其在中国和印尼的生产基地转移到印度。未来三到四十年印度将成为皮革行业的主力军及重要制造商。

由于印度营商环境、基础设施的改善和充足的熟练劳动力,包括中国、印尼和越南在内的部分生产商正在进入印度,特别是泰米尔纳德邦。

耐克(Nike)、哥伦比亚(Columbia)、卡骆奇(Crocs)等主要国际品牌商都在印度生产其产品,New Balance和Cole Haan也计划将其产品转移到印度生产。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将成为中国的“东莞”。此外,印度还为阿迪达斯和彪马代工生产鞋类产品。

印度不仅要在鞋类制造领域取得突出的成绩,还要在鞋材辅料制造、供应链管理、科研和设计开发等相关行业取得卓越成就。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