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美元升值对制鞋业意味着什么?

美元升值对制鞋业意味着什么?

2022-11-04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美元正在以近20年来的最快速度升值,美元升值对整个制鞋业和零售行业产生了更广泛的影响。

美元的飙升,其价值正在接近英镑,英镑兑美元的汇率在上周创下了历史新低。欧元、英镑、日元和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也都在走弱。

美国鞋类分销商和零售商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加里·瑞恩斯(Gary Raines)表示,美元走强可能会对制鞋业产生重大影响。首先,这将有助于抵消鞋类产品出口到美国的关税及其运输费用,运输费用已飙升至创纪录的高位。由于美国的大部分进口鞋类产品来自中国,人民币兑美元贬值有助鞋类产品进口。”

瑞恩斯称,美国鞋类进口商“从目前美元升值中受益”,因为从海外进口商品比在美国购买便宜。然而,美国品牌商向其他国家出口商品时,受美元升值的利影响,出口也将随之下降。

例如,总部位于美国的耐克(Nike)周四在其第一季财报中指出了汇率变化带来的挑战。耐克表示,预计全年公司的营收和息税前利润(ebit税前利润)分别为40亿美元和9亿美元左右。

总部位于巴黎的奢侈品集团路威酩轩(LVMH)也指出了汇率对其业务的影响。路威酩轩集团管理着包括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等在内的70多个品牌。首席财务官Jean-Jacques Guiony指出,强势美元刺激了在欧洲的美国人消费。

“我认为美元强势将在目前的高位持续到明年”,瑞恩斯补充说道。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