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

 四川大学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准总数再创新高

四川大学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准总数再创新高

2022-09-13

来源:四川大学

作者: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请受理期项目评审结果,四川大学获批资助共589项,获批经费3.01亿元,项目获准数和经费获准数均保持全国前列,项目获准数在连续高位增长情况下再创新高。

一流大学是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其获准项目情况是衡量高校学术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标志之一。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科研院按照学校布署,强化顶层设计、统筹各方资源、做好过程服务,加快完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校内组织和培育机制,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近年来,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和获准数均显著增长,高质量的基础研究氛围正加速形成,为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

据了解,今年四川大学集中申请受理期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083项,在本次获准的589项中包括面上项目285项、青年项目282项、杰青5项、优青7项、创新群体1项等。本次公布项目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港澳)、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和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其他类型项目正在评审或审批过程中。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