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武学凯:共生·共存的时尚设计

武学凯:共生·共存的时尚设计

2022-08-24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设计师武学凯以“共生·共存的时尚设计”为主题,从不一样的大众化、创新性应对不确定性、品类时代的定位三个方面解读设计与时尚。

武主席认为现在处于渠道为王的时代,数据价值大于个体智慧,所以产业要共生共存,创造价值生态。价值生态包含品牌生态、产业生态、商业生态、社会生态及创新生态。产品的差异化十分重要,产品既要更好,又要不同。国内大众化品牌和国际大众化品牌在表现力和表达力上有所差距。本土化不是认知与表达的区域化、经验化,过度的市场牵引会降低企业的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

武主席认为通过创新性应对不确定性。未来是中国消费服务业崛起的超级时代,也是消费创新的新时代,服装面临数字化时代的多元新场景、新需求。应从更宽广的维度规划面向未来的竞争力,构建特色鲜明、根基扎实、有持续自我反思能力的创新型企业。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