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工信部:将重点整治大企业、机构拖欠中小企业款项

工信部:将重点整治大企业、机构拖欠中小企业款项

2022-03-03

来源:信用中国

作者:

日前,国新办就促进工业和信息化平稳运行和提质升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在会上表示,今年将开展防范化解中小企业账款拖欠专项行动,大企业、机构拖欠中小企业的款项被列入整治重点。

疫情以来,中小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受到较大冲击,尽管随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中小企业经营渐有起色,但受到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疫情散发冲击的影响,中小企业目前仍面临市场需求不足、成本上升、应收账款回款难、招工难、用工贵等问题。

肖亚庆表示,针对中小企业的诉求,今年要深入开展防范化解中小企业账款拖欠的专项行动,依法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有些大企业、机构拖欠中小企业的款项是今年整治的重点。同时,要推动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解决,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促进中小企业融资增加总量、扩大受益面、降低融资成本。

同时,今年还将在全国启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一起益企”的服务行动,举办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等。

此外,工信部还将推动中小企业在“专精特新”上下功夫,支持更多中小企业成为“单打冠军”和“配套专家”。今年,计划再培育3000家左右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带动各省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到5万家左右。将重点围绕产业链做好扶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的文章,更好地引导鼓励龙头企业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实施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专项行动,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鼓励大企业开放技术、市场、标准、人才等创新资源。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