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往届作品赏析>

 第十九届(2019)“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部分获奖作品赏析

第十九届(2019)“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部分获奖作品赏析

2022-01-05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男包类金奖

作品名称:轻智能箱包

单位名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产品设计工作室+广州市凝心造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作者名称:黄昌诗、刘海奇

设计说明:人工智能时代热点和主题始终与技术创新密不可分,它还展示了一个多科学的交叉和整合设计和制作交互式手提包的新思路。在现有的手提包做功能的创新,就能具备收纳平板电脑,又融入轻智能无线充电,办公文具等,简约大气外观,黄金形态比例让产品品质提升。

男包类银奖

作品名称:复古

单位名称:龙戈手工皮具

作者名称:龙戈

男包类铜奖

作品名称:“战术”摄影包

单位名称:独立设计师

作者名称:王剑林

女包类金奖

作品名称:Marineanimal浮生

单位名称:DHUFS东华大学时尚产品工作室

作者名称:乔婷

女包类金奖

作品名称:融•和

单位名称: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科技时尚设计工作室

作者名称:刘科江、钟少霞

设计说明:本组设计作品的设计理念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以圆为设计灵感,圆始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形态象征,浸透着中华民族以和为贵,融合万象的朴素哲学,象征着“圆满”、“包容”、“融合”,圆则满、满则圆、圆则融、融则和,心有圆满便安宁不争,便以和为贵,便能融合百川,便能取道中庸。

女包类金奖

作品名称:锁爱

单位名称:广州市包容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包容说工作室

作者名称:林颖

女包类银奖

作品名称:伊甸陨落

单位名称:独立设计师

单位名称:赵玉文

女包类银奖

作品名称:梦中的蓝色圣堂

单位名称:陕西科技大学悦溪设计工作室+广州红谷皮具有限公司

作者名称:刘晓蕊

女包类银奖

作品名称:透明生活

单位名称:广州达芬奇蒙娜丽莎公司皮具有限公司

作者名称:刘伟

设计说明:硬壳箱包的复古美学是礼服手包的一大灵感米源,硬挺廓形小仅新鲜有趣,还为新奇材质的尝试提供了空间。本组产品将硬质材料与极具柔软度的皮料搭配,给休闲风格注入了前卫的灵魂,硬质外壳强调了造型,透明的材质却又若隐若现将这种硬质感弱化。用曲线的皮绳串联起方块形状的外壳,无所不在的对比,营造出强烈却又别具一番风味的视觉感受,赋予了功能性的包包更多观赏性和趣味感。

女包类银奖

作品名称:王子

单位名称:独立设计师

作者名称:邹晓春

女包类银奖

作品名称:女人花

单位名称:独立设计师

作者名称:黄丽萍

设计说明:女人如花花似梦,女人花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女子柔美恍若芙蓉出水的丽颜,用金、银丝的绣线勾勒面部轮廓线条,高档的红色丝绒面料与金丝线相融合,犹如热情绽放的金色花;而银丝线与黑色丝绒料的结合则显得神秘、高贵。无不都在诠释着女人如花儿般的美好。

女包类铜奖

作品名称:标新立异

单位名称:独立设计师

作者名称:刘时盛

女包类铜奖

作品名称:分离

单位名称:独立设计师

作者名称:袁晶

设计说明:源于建筑及空间结构的线条和几何的穿插;在表达箱包本身形体美的同时把建筑空间结构的力量美融入其中。实现建筑语言特色在箱包外观上的创造。让建筑特色语言与时尚共存,让每个使用者都能体会到事物的两面性。简约的造型和中性的色彩搭配(黑色银色):给与设计一种有趣的功能性、未来感和时尚感。使箱包本身既有坚毅的力量美,又传出递出女性的刚毅、随性和洒脱。

女包类铜奖

作品名称:故宫

单位名称:独立设计师

作者名称:黄静

女包类铜奖

作品名称:搞怪潮裤包

单位名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产品设计工作室+广州市凝猴箱包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名称:梁锦生、谢缘

女包类铜奖

作品名称:冰上之恋

单位名称:广州市莎魅贸易有限公司

作者名称:陈庆俤

女包类铜奖

作品名称:猫太萌

单位名称:广州猫泰萌箱包有限公司

作者名称:吴延涛

女包类铜奖

作品名称:山水叠梦里

单位名称:独立设计师

作者名称:胡优颜

设计说明:此系列箱包设计希望诠释出中国的复古经典。以从维多利亚传入中国的口金包入手,将中国传统的水墨画及刺绣作为设计元素,将水墨画进行分解简化提取外轮廓,并配上中国的刺绣技艺作为其创作手法,设计出最东方的复古感箱包,希望传达出极具东方神韵气质的舶来品设计,将中西结合体现到极致。选用丝绒材质作为箱包物料,在色彩选择上会更偏向复古以及中国传统的色彩,灰金色和藏蓝色。在中国皇家建筑中会用到金色,而藏蓝色是在也常用在中国服饰中。

女包类铜奖

作品名称:鸟牌

单位名称:广州市浩盈皮具有限公司

作者名称:崔志亮

女包类铜奖

作品名称:生如夏花

单位名称:广州市巴莫皮具有限公司

作者名称:熊平

背包类金奖

作品名称:商务防盗多功能背包

单位名称:万信达广州科技制品有限公司

作者名称:刘日昌

背包类银奖

作品名称:铠-梦回大秦

单位名称:独立设计师

作者名称:陈冰丹

背包类铜奖

作品名称:大眼萌小怪兽童包

单位名称:广州诺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作者名称:李雅茹

旅行箱包类金奖

作品名称:全注塑仿真皮旅行箱

单位名称:广州市奥维拉箱包有限公司

作者名称:任湛初

旅行箱包类银奖

作品名称:凤凰涅槃

单位名称:独立设计师

作者名称:谢聘

设计说明:由于华为在SG市场方面占有越来越高的份额,引起了美国政界强烈的嫉妒而遭遇了严重的打压,但这并没有阻止华为在同行业问鼎世界的步伐,就像任总所言,凤凰涅梁,浴火重生。图中树干的中间是金凤凰和头顶的祥云她代表着华为的企业精髓,而华为就是—个根深叶茂的大树,她在汲取着古今中外的企业精髓,文化价值,并升华创造出了辉煌的企业文化精神和高科技通讯产品为我们创造了便捷的生活,为物联网,智能的科技的发展奠定好了基础。

大树上繁茂的枝条串联着华为每—位员工的向心力和归属感,枝条上的新芽代表着华为层出不穷创新力.八个和平鸽寓意八方来客,和平互助。如华为员工在日本大地震后不顾个人安危以最快的速度为灾区抢修通讯设施,用专业技能和敬业精神及赤诚之心为世界和平做出实际贡献。图案颜色对比鲜明,红金色对视觉是警醒色,对背着此包包的小朋友是种保护提醒。

旅行箱包类铜奖

作品名称:KOROVO防盗拉杆箱

单位名称:广州市壳罗沃箱包有限公司

作者名称:胡云传

小皮具类铜奖

作品名称:铭刻时光

单位名称:广州观心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作者名称:麦竣然

小皮具类银奖

作品名称:合盒

单位名称:广州科贸职业技术学院粤艺皮雕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作者名称:林雪莲、陈显耀

小皮具类铜奖

作品名称:盔

单位名称:独立设计师

作者名称:杨文娟

院校组金奖

作品名称:朋克蒸汽骑行包

单位名称: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名称:艾昀博、陈蕴

指导老师:章宇、李嵇扬

院校组银奖

作品名称:温暖

单位名称:内蒙古师范大学工艺美术学院

作者名称:陈莲

指导老师:阿古达木,突尔斯

院校组银奖

作品名称:立体主义二

单位名称:东华大学

作者名称:包懿乐

指导老师:田玉晶

院校组银奖

作品名称:模块化

单位名称:东华大学

作者名称:贺聪

指导老师:田玉晶

设计说明:该系列双肩包的设计中,设计者以结构为主要划分依据,来划分双肩包模块,针对不同部位的模块进行多种风格的设计来丰富产品的多样性,将其划分为5个模块部分。此系列模块化双肩包设计的亮点在于:通过快捷的翻转操作,迅速替换双肩 包模块,来实现翻转即改变双肩包整体设计风格,真正达到一包二用的风格和功 能上的更新。

院校组铜奖

作品名称:浮生若梦

单位名称: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作者名称:刘宝垚、曹贞贞

指导老师:叶永敏

设计说明:这组系列的灵感来源于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的研究生硕士叶露盈于2016年创作的《洛神赋》漫画绘本。这幅绘本完美的将中国传统文风、画风,与现代的漫画技艺结合。使得传统故事的美之精髓,借现代审美尽情展现。现在我们都在讲究传承与创新,而我们似乎一直并未把他们真正的结合到一体,而这幅绘本却是用现代的我们年轻人的方式在诉说着我们的传统,而绘本只是绘本,体现在实物上才会真正慢慢融入我们的生活。用另一种方式了解我们的文化。

院校组铜奖

作品名称:城南旧事

单位名称:五邑大学

作者名称:黄美珍

指导老师:叶永敏

院校组铜奖

作品名称:蚌语

单位名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作者名称:杨思容

指导老师:鲁闽

院校组铜奖

作品名称:追·寻

单位名称: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名称:梁绮云、梁绮琪

指导老师:刘雪姿


院校组铜奖

作品名称:细胞裂变

单位名称:北京服装学院

作者名称:孟俊卿

指导老师:国情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