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皮鞋>

 美鞋部落-小问答

美鞋部落-小问答

2009-05-20

来源:中国皮革网|http://www.chinaleather.org

作者:制鞋办公室

Q:我买了一双粉色打蜡牛皮鞋,因为吃饭时沾到污迹了,所以我就用自然色的液体鞋油擦鞋子,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鞋子最后变成淡淡的灰色,现在鞋油擦都擦不掉。是因为鞋油与鞋子颜色不符,还是什么别的原因呢?不知道你们有什么好的建议能帮我解决这个问题,不然我刚买的鞋子就要报废了。

A:一般这种情况有三种方法:染花不严重的,可以先用食醋擦一擦染花的地方,然后用干布擦净,再上无色膏状鞋油,液体鞋油虽然省事,但比较伤害皮子,不建议经常使用;染花交严重的,可以将拧干的湿布卷在手指上醮上一些除污剂稍稍用力将鞋面污物、涂过的鞋油等擦掉,这种去污效果特别好;如果还不行,建议您直接去专业的鞋子清洁保养店做清理,他们可以给您把染上的色洗掉,如果颜色没有以前鲜亮的,还可以补色,效果基本上跟新买的一样。

Q:我穿鞋子的时候,老是走着走着,鞋垫就跑到后跟的地方,甚至跑出来,很难受很尴尬,这是怎么回事啊?请你们帮我想个简单的办法啊,谢谢了。

A:如果是鞋子的问题,这说明鞋子里面的底面料太滑了,建议这种鞋子您不垫鞋垫,或者穿滑点的袜子,鞋垫找底面稍微粗糙的,加大鞋垫与鞋底的摩擦力,同时鞋子也要注意保持干燥;也有可能就是鞋垫与鞋子的尺码不符合,您要去购买一些尺码相配的鞋垫,搭配使用;还有可能是个人脚形和走路姿态的问题,走路要挺直腰板,不要前倾后仰的,多多注意,应该会有改善。

Q:我新买来的皮鞋,穿了不到3个月,鞋跟的地方就有磨损,而且是靠里面鞋跟磨损的比外面严重,不一致,影响美观也影响心情,想问一下 算不算质量问题呢?

A:首先需要说明的是,鞋跟磨损因人而异,而且真皮的鞋跟、鞋帮、鞋底位置都很怕摩擦的,这个也没有列入产品三包的内容,所以应该不算质量问题。但是我们可以在平时生活中多加注意,以减少磨损。
通常情况下,每个人走路都会磨鞋跟的,这是正常的。因为这和人的走路有关,人走路的时候都是脚后跟先着地,这样鞋的后跟与地面最先接触,磨损的程度也最大。

Q:因为职业的原因,我穿正装西服比较多,所以鞋子基本上都是正装皮鞋,最近想尝试一下休闲风格的,不知道你们对于鞋子与服装的搭配有什么建议啊?

A:一般在比较随意的场合适合休闲风格的穿着,就是夹克、T恤、休闲、牛仔裤加休闲鞋。您要牢记下面四条男士着装原则:1、质地统一,比如纯麻上衣配漆皮鞋,就不统一。棒针衫、牛仔裤、翻毛皮鞋、就是质地统一的范例。2、颜色统一,没有把握的人多用黑色和中间色调,多用减法。另外把握男装四大色系:兰色系(包括黑色调、冷色调)、棕色系(暖色调)、五彩色系(运动装多用)、浅淡色系(春夏装多用),还要注意一套服装中运用同一色系。3、形式统一,短夹克底边应到腰际,大腹便便的男士要慎重选择。西裤是挂在胯上,裤腰系在肚子之下,而不是包着肚子。4、服饰统一,不善于搭配就接近、想象,以求保险,同时注意以细节变化来打破和带动整体的感觉。

这种舒适的便装摆脱了中规中矩的模式,随心所欲的装扮更利于放松心情。初春之季,暖阳之下,选择把一件清新舒畅的毛线背心套在休闲衬衣上,选择把一件清新舒畅的毛线背心套在休闲衬衣上,脚穿休闲鞋去踏青,相信你一定会拥有一种意外美好的心情。

Q:我喜欢光脚穿着鞋子,由于脚比较干燥,所以经常几天下来脚后跟,或者脚尖的位置就会起老茧,很疼,时间久了又会长出新的,我该怎么办呢?

A:不仅仅不穿袜子容易起老茧,如果穿了不合脚的鞋子,也会导致脚与鞋子过分摩擦,容易在脚掌、拇指底部和脚后跟这三个部位长老茧。脚茧的治疗得从选穿合适的鞋子开始,一般建议在下午选购鞋子,因为人的脚在下午会膨胀,尺寸最大,这时候买鞋就避免了上午穿正好,下午或晚上就挤脚的现象的出现。

还有一个要注意加倍护理,不论你从事什么工作,一天下来,双脚都会感到疲劳,最想做的也正是让双脚休息并放松。晚上回家坐在舒适的坐椅上,脱掉鞋袜,将爽足粉、浴盐或者精油倒入一盆温水中搅匀,双脚浸入盆中15~20分钟后擦干。这样可充分舒缓双脚的疲劳和肿胀,让双脚感到清凉、舒爽并很滋润。除了尽量穿质软、低跟的鞋子外,平时也要常用滋养油润泽脚底。选择高滋润度的婴儿油或橄榄油,定期在就寝前涂在脚底,再穿上袜子,让热气使毛细孔张开、油分被吸收而柔软,每一星期护理一次,就会有显著的效果。

责任编辑人:liuchun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