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赛动态>

 2012“真皮标志•新濠畔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总决选落下帷幕

2012“真皮标志•新濠畔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总决选落下帷幕

2012-05-17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文字/图片:制鞋办公室

5月13日,2012“真皮标志•新濠畔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

据悉,“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以提高我国制鞋行业的软实力,提升鞋类产品在时尚前沿的话语权为宗旨,经过十几年的精心打造,大赛已成为中国制鞋行业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国家级专业赛事。本届大赛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广东新濠畔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大赛分为个人组和专业组两个竞赛单元。个人组为效果图入围赛和实物作品决赛;专业组直接参加实物作品决赛,此次大赛吸引了千余名设计师参加金银铜奖得角逐今年共有1000余名设计师参加了金银铜奖的角逐。

本届大赛个人组作品在设计整体上设计和转化上都趋于成熟,柔软轻飘的丝绸裁剪,绸缎上拼接的天鹅绒材质,浮夸的漆皮和皮草以及浓郁的繁复印花都被设计师们运用的淋漓尽致,这些元素虽不能完美的结合,但它们同样造就了矛盾反差的美感,让人忍不住去观看注意与赞叹。

专业组作品从设计到做工都少了以往设计师们的匠气。从作品中看到了设计者在突破原有定律的设计中的创新理念,使其作品向多元化、系列化、品质优先化方向发展。

本届赛事的部分获奖作品已以提交2012国际鞋类设计大赛组委会。

在此向为大赛做出贡献的广东新濠畔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个人组实物作品协做企业、参赛院校以及选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期待2013年有更多更好的作品面世。

获奖名单公布如下:(获奖作品可登录:www.chinaleather.org设计赛事专栏查看)。


2012“真皮标志 新濠畔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决赛获奖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人:潘飞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