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展会>

 琳琅沛丽亚洲皮革展广州举行

琳琅沛丽亚洲皮革展广州举行

2011-11-11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

11月9-11日,第九届琳琅沛丽亚洲皮革展在广州琶州举行,70多家意大利及中国的中高端皮革商参会。受经济形势影响,参展人数比去年略少,但意大利皮革协会负责人预计成交量会增长。

受经济形势影响,本届展览的参展商仅70余家,而最高峰时参展商达近200家。按展览规则,参展商中,七成是意大利企业,三成是中国企业。该展览是意大利琳琅沛丽皮革展在欧洲以外的唯一分场,自2003年起每年11月在广州举行。意大利琳琅沛丽皮革展是目前全世界规模最大、水平最高、最具权威性的皮革展,每年4月和10月在意大利举行。

前天在琶州展馆,南都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受人民币升值及成本上升影响,中国皮革商普遍感觉经营压力加大。“我们想提高报价,但采购商不愿接受。”据意大利皮革协会提供的数据,今年原材料价格上扬,生皮价格上升20%,直到近期才有所回落。此外,中国企业的用工成本等也有所上涨。而一位来自台湾的采购商告诉南都记者,今年的皮革展明显比往年冷清。

但意大利皮革商更加看重亚洲市场。意大利皮革协会协会负责人介绍,从意大利琳琅皮革展涉及行业参展商的产品中有65%出口到其他国家和地区,而越来越多的买家来自欧洲以外的地区。从10月份在意大利刚刚结束的最新一届展览来看,意大利制革企业成交量增长了10%,其中出口好于内销,出口增幅达16%.该负责人认为,虽然经济形势低迷,但高端皮革行业走势整体向好,预计本届亚洲皮革展的成交量也将增长。

责任编辑人:ygy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