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皮革行业特色区域>

 中国鞋业生产基地·高密

中国鞋业生产基地·高密

2013-10-06

来源:中国皮革网

作者:

高密制鞋有着悠久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明清时期,改革开放初期布鞋已享誉山东半岛,八十年代末转为皮鞋生产。现在,皮鞋生产遍布城区及周边乡镇。近年来发展速度逐渐加快,全市有制鞋生产企业有1300多家,产品主要包括时装鞋、休闲鞋、劳保鞋等5大类500多个品种。目前全市制鞋企业(含业户)发展到136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7家,带动从业人员10万多人。2012年全市皮革制鞋企业生产各类鞋1.8亿双,实现工业总产值84.5亿元,实现利税8.5亿元,出口企业实现出口创汇1.5亿美元。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高密制鞋业已经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产业链完整,鞋辅材料专业市场成熟,形成内外销兼顾内销为主,男女鞋兼顾男鞋为主,真皮合成革材料兼顾合成革为主,鞋类品种多样生活鞋为主劳保鞋特色,产品中低档错位竞争,辐射省内周边县市及东北、西南、华南等全国各地的产业格局。2010年8月,中国皮革协会与高密市人民政府共建高密“中国鞋业生产基地”

近几年来,高密传统优势产业--制鞋业优化升级,提高了制鞋行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拉长了产业链条,在短时间内形成了集鞋机械、鞋化工、鞋皮革及鞋材料市场与之配套的产业集群优势。

高密已形成从生产、经营、鞋样设计到市场销售的完整体系,形成了涵盖制鞋行业上、中、下游企业优势互补、良性发展的格局。制鞋业的蓬勃兴起,转移了大量农村剩余劳动力。制鞋产业已经成为真正的富民产业、朝阳产业。

责任编辑人:潘飞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