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总局与葡萄牙竞争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总局与葡萄牙竞争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3-11-19

来源: 中国工商报

作者:

11月14日至16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孙鸿志率团访问葡萄牙。15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孙鸿志一行访问了葡萄牙共和国竞争局,会见了该局局长安东尼奥·法雷拉·戈麦斯,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和葡萄牙共和国竞争局竞争法律和政策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

在会谈中,孙鸿志表示,非常高兴访问葡萄牙共和国竞争局。孙鸿志介绍了国家工商总局的主要职能及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中葡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政治互信稳固,双边贸易持续增长,相互投资取得新进展。双方有信心在经贸、新能源、基础设施、电信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推动先进技术、规模生产和广阔市场的有机结合,更好地服务于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水平。

孙鸿志表示,很高兴看到国家工商总局与葡萄牙共和国竞争局经过磋商,就建立制度性合作关系达成共识,并顺利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在《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双方约定将通过信息交流、共同组织研讨会、组织高访团等多种形式,促进两部门的合作,促进双方关系向纵深发展。双方今后将加强沟通,就如何实施好备忘录深入交换意见,不断提高两部门合作效能,更好地服务中葡、中欧经贸关系发展。

根据《合作谅解备忘录》,国家工商总局和葡萄牙共和国竞争局将在竞争立法信息、竞争违法行为调查程序、处理竞争主管机构与其他政府部门间关系、竞争政策研究成果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在会见中,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