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赛动态>

 首届“真皮标志杯.金猴”中国概念鞋设计大奖赛结果揭晓

首届“真皮标志杯.金猴”中国概念鞋设计大奖赛结果揭晓

2004-08-25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中国皮革网讯(飞飞) 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威海市金猴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冠名参与的2004“真皮标志杯.金猴”中国概念鞋类设计大奖赛于8月20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10所设计院校和专业院校的学生参加比赛,南京万里集团和福建福盛鞋业有限公司等也为大奖赛提供了作品。大奖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68件,其中女鞋119件,男鞋22件,童鞋27件。

举办以概念、创意为目的的鞋类大奖赛在我国还是第一次。这次大赛是在我国已经有着鞋类制造大国的良好基础和庞大的消费市场的大环境下,为提升鞋类创新设计的理念,指导青年设计师将创意灵感转化成成品,用来推动行业的创新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这同时,也为青年设计者搭建了一个平台,给与他们展示才华的机会和动力。

本次大赛,不但要求参赛选手具有绘画和创意的艺术功底,而且 要掌握制鞋技术的基本要领,才能高水平的完成一件作品。对于设计院校和专业院校来讲,本届大奖赛也是一次较量,可以从不同的侧面反映各校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动手能力。

本届大奖赛设综合奖和单项奖。综合奖包括女鞋、男鞋、童鞋三个大类作品,每个大类作品分设金、银、铜奖各一名。单项奖设为最佳创意奖二名,最佳制作奖一名,最佳材料组合奖一名,最佳效果图奖一名,最佳流行色奖一名。

根据大奖赛评选方法和标准,比赛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质量分,占总分的70%,第二部分为图纸分,占总分的30%,两项合计为参赛作品的总分。根据评选标准,由评委自主打分,各大类奖项单独评比,排序后得到最后的获奖名单。单项奖由评委根据评比标准,和议后产生。现场录入工作由计算机完成统计和计算,并由评委代表对计算数据进行复核。

本届大奖赛评选委员会认为,概念鞋类设计大奖赛的举办,有利于创新设计尽快转化成商品,有助于产业和教学寻求结合点,更好的为市场服务,也为行业的发展快速培养人才,是一件好事。

今年参赛作品的突出表现是的构思大胆,思路活跃,想象力非常丰富,既能够围绕社会的发展,结合自然、科学、生活和时尚的流行元素进行创作,又能够较好的表现在作品中。参赛作品选用的材料多种多样,包罗万象,很多在生活中可以看到的材料,在参赛作品中都有所表现。通过大赛也反映出一些问题,如部分参赛作品想法还不成熟,设计结构不合理,制作较为粗糙,色彩运用不够理想,对流行色的运用把握不到位,装饰件零碎,还有个别作品由于选材的限制,使一些构思很好的作品在制作中没有得到很好的表现,效果图与实物差距较大。这些都需要参赛者在下次比赛中加以注意和克服的。

2004“真皮标志杯.金猴”中国概念鞋类设计大奖赛女鞋类金奖由北京服装学院的李雪梅获得,男鞋类金奖由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周小燕获得,童鞋类金奖由南京万里集团有限公司的李宝顺获得;邢台军需学院的周鹤等6名同学分别获得6个单项奖。为表彰在本次活动中协作动员工作中,成绩突出的院校,特设立“协会伯乐奖”2名,分别授予北京皮革工业学校和北京服装学院。

本届大奖赛颁奖仪式已于8月31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皮革协会第五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上隆重进行。

责任编辑人:潘飞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