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晋江市出台5份经济发展鼓励扶持政策

晋江市出台5份经济发展鼓励扶持政策

2014-02-28

来源: 晋江新闻网

作者: 刘莹莹 陈丽娟

开春之际,泉州为企业送上的8份大礼包,大大增强了企业家的信心。昨日,晋江市委常委第81次(扩大)会议召开,会上出台的5份经济发展鼓励扶持政策,为晋江的企业家再送来一场“及时雨”,为新一年的“好收成”打下基础。晋江市领导陈荣法、刘文儒、陈健倩、周伯恭、曾清金、王景星等参加会议。

5份“大礼包”涵盖民企综合改革、商业模式创新、电子商务发展及扶持龙头企业等方面,并对现行经济发展鼓励扶持系列政策作了修订和补充。

在推动民综改革方面,围绕措施推动、项目驱动、政策支持三方面,提出优化民营经济发展体制机制、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6方面、29条具体意见,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门槛、拓宽民资投资领域、支持民企创新转型、强化民企发展要素保障、促进企业规范发展并加强民企权益保护。

为帮助企业破解经济模式雷同、产品同质化等困境,推动商业模式创新的若干意见在鼓励变革销售模式、支持企业抱团营销、推动制造业服务化、鼓励发展商务模式创新平台、培育商业模式创新标杆等方面均有详细的扶持条款。

在电子商务方面,新拟订扶持线上线下互动、发展跨境电商、完善电商配套服务、电商物流平台等政策条款,推动电子商务发展。

此外,晋江市将持续推动一批产业龙头企业做强做大,力争到2015年,主营业务收入超10亿元企业达60家、超50亿元企业5家、超100亿元企业1家;产值超500亿元的产业集群3个,其中超过千亿元的产业集群2个。

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表示,当前晋江的转型升级遇到了产业变革、技术创新的好时机,这五份政策加强了对晋江产业薄弱环节的扶持,针对性强、含金量高。政策出台后,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细化政策,把政策和服务送进企业;要兑现好、落实好、宣传好政策,让企业充分了解政策、利用政策。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村级敬老院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相关事宜。

常委扩大会后召开的晋江市委常委会,原则通过了晋江市委常委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