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胡志明市政府企业纷纷出台方案造福女工

胡志明市政府企业纷纷出台方案造福女工

2013-09-05

来源: 中国皮革网

作者: 编译:欧阳志

中国皮革网讯 越南胡志明市政府和相关企业近年已出台多项措施为工业园区的女工带去更多福利。

胡志明市共有15个工业园区和出口加工区,工人人数超过26.8万人,其中16.1万人是女性,据胡志明市工业园和出口加工区管委会(HEPZA)数据。

自2008年起,HEPZA就携手工会和工人支持基金会为女工提供奖学金和无息贷款,以满足她们想要提升教育水品和职业技能的愿望。

胡志明市劳动联合会副主席Nguyen Van Khai说,他所在的机构已和当地政府及企业合作,组织多种活动造福于工业园区和出口加工区的女工。

他说,该组织还将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各企业遵守劳动法条例。

今年劳动联合会的女性委员会已经通过不同方案提供了30.9万美元的资金给7900位女工。这些女工或遭遇工伤事故、或患有重大疾病、或存在其它生活困难问题。

另外女性委员会还为女工组织定期健康检查,制定方案帮助她们存钱维修房屋,并免费提供用工信息。

许多企业也制定各种方案造福女员工:比如建造宿舍,为她们提供体育和其它娱乐活动。

胡志明市女性通常受雇于纺织和服装、皮革、制鞋、电子设备和食品加工领域。

许多女工都是来自于其它省市,很少参与休闲娱乐活动,主要是因为她们没有足够的钱,另外也过于疲累。

公共卫生和发展委员会周三为女工发布了一项名为‘我们是女性-从权利出发赋予越南流动工作女性权利’的方案。该方案从女性平等基金会筹得资金20万美元,用于提高农村流动工作女性的社会经济权利,尤其针对那些生活在非正式企业的女工。

流动女工属于弱势群体,面临各种风险:包括基础服务的获取和基本生活条件的满足,在劳动市场受到待遇的不公,以及长久以来在她们身上留下的社会烙印。

而且,有证据表明,在越南怀孕妇女更易遭受基于性别歧视的暴力,她们可能从事家政工作,不被外界所了解,通常很难规范。虽然新的劳动法已将家政从业人员纳入规范范畴之内。

如果这些性别歧视问题不被意识并进行适当地处理,恐怕新的社会经济成就会缺乏持久性和改革力度。

该方案有望提升流动女工的权利,包括增加接触和使用社会福利、医疗福利、增加接触和利用经济赋权的机会,导入两性平等的概念加强农村流动女工的社会经济地位。

该方案将由一家名为LIGHT的非政府组织管理和领导。 LIGHT组织已经致力于越南农村流动工人事业超过十年。

LIGHT组织的合作伙伴包括人民委员会、妇联、各阶层农民联合会及流动农民工合作委员会。

该方案将在河内5个城区和6个乡村地区实施。

预计1140位女性工人和1090位男性工人都将直接受益于该方案,而另外6270名女性工人和5630名男性工人也会因该方案实施而间接获益。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