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皮革毛皮相关常识>

 时尚皮革护理之秋冬季皮靴保养技巧

时尚皮革护理之秋冬季皮靴保养技巧

2013-11-13

来源:慧聪

作者:

冬季时候,又是皮靴当道的热季了,长靴短靴,不管是哪一种款式的皮靴,在每年的冬季都是很多消费者们喜爱的过冬装备。可是皮靴穿多了,或者是平时不注意保养护理的话,也会容易出现破损影响美观。那么在冬季时候要保护好自己的皮靴,有没有什么护理保养靴子的妙招呢?皮革护理之冬季皮靴保养技巧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几个小妙招。


1 新买的靴子不要立即穿上,应薄薄地打一层鞋油,放置1天后再穿。

2 靴子至少每周都要保养一次,要记得打油。在坏天气穿用过的靴子,则应在它表面干了以后重新打上鞋油。

3 白色靴可用橡皮将污渍除干净。

4 不要连续3天以上穿同一双靴子。

5 收纳靴子前要把靴子清理干净,最好放在通风的地方晾晒1~2天。给靴子打好鞋油后,别忘了用纸团塞在靴子里,让靴子保持最佳体态。

6 如果靴子湿透了,应尽可能在温暖的地方晾干;切忌靠近热源。

7 对于翻毛靴子,最好使用专门的护理工具生胶刷和翻毛皮着色剂来保养。使用生胶刷顺着皮毛生长方向将浮灰掸除。刷去浮灰后,在靴子上喷洒翻毛着色剂,着色剂可在皮鞋护理点购买。

另外,必备的鞋子基本保养用品:保养鞋子的基本用品有鞋刷、清洁油、鞋油、布、防水喷雾等物。最好使用马毛的鞋刷,并至少拥有两支枣大的刷鞋子整体,小的刷细部。鞋油应鞋色配合。茶色的鞋子用茶色的鞋油,黑色的用黑鞋油。而鞋油与清洁油性质不符时,鞋子不可能会变色,所以第一次擦新鞋时,应从不显眼的地方擦起。

责任编辑人:张三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