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毛皮>

 防水毛羊皮技术成功研制获得国家专利

防水毛羊皮技术成功研制获得国家专利

2013-09-18

来源: 国资委网站

作者:

近日,新兴际华集团(2.51,-0.02,-0.79%)旗下际华集团(601718)股份子企业3512公司成功研发防水铬糅剪绒直毛羊皮制作技术,该技术填补国内市场空白,被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目前,国内外皮革毛皮行业中,防水皮革产品在市场上已经出现,而防水毛羊皮产品在市场上还未曾出现,在整个毛皮领域终端市场中,皮革毛皮制品所需的防水产品比例日趋增大。因此,防水性能成为当今研究热点。际华3512公司瞄准市场前沿,抢占研发先机,与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四川大学制革清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机构共同合作反复试验取得成功。

据介绍,该技术在绵羊毛皮加工过程中采用专用的防水剂或防水加脂剂以及特殊防水处理工艺,改善绵羊毛皮毛被的不吸水性和不透水性及表面不润湿性能,使水在绵羊毛皮毛被上呈球状能滚动而不能湿润,不仅具有良好的静态防水性,且具有良好的动态防水性。

目前,该技术工艺在国内外皮革毛皮行业中处于先进水平,所生产的产品性能优于同类产品,该产品属于低投入高产出的高附加值产品,该产品可作为皮帽、毛皮服装、毛皮手套、毛皮鞋靴等的原材料。该产品已经运用于大生产之中,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

据悉,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研发抗静电、防油、防辐射等高端毛羊皮产品,进一步将研发成果专业化、研发路径市场化,研发功能大众化,走环保节能型发展之路。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