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毛皮>

 宝恩集团:每一张原皮都有一个“身份证”

宝恩集团:每一张原皮都有一个“身份证”

2014-06-10

来源: 桓台政务网

作者:

近日,记者在宝恩集团的生产线看到,浸泡、片碱、蓝鞣、干绷、喷浆……从连肉带毛的生牛皮到美丽柔软的成品沙发革,每张牛皮始终都挂着一个硅胶的物联网电子标签。

记者看到,每结束一个工序,拿出皮张,工人要先扫描一下自己的工卡,再扫描一下皮张上的标签。信息部经理张琛告诉记者,这一扫叫“报工”:这张皮何时、何地在谁手上完成。还有“报料”:一个班用料多少。每张皮革都实现了全过程追踪。哪个订单的物耗超了标准,交货期在哪里出现了耽搁,质量问题出在哪个环节,都看得一清二楚。

在宝恩集团,每一张皮革都有一个“身份证”,从生牛皮变成成品革,有30多道工序,需要20多天,都在监控之下。宝恩集团应用信息化技术实现了对每张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此项技术在国内制革界属首创。据了解,宝恩集团投资3000万元在国内同行业率先引进了德国SAP公司的ERP系统,实现了由粗放管理向信息化管理的转型,给企业带来了显著的效益:上线后,销售收入增长近20%、制造成本降低2.7%、库存降低30%。

宝恩集团的每个订单都附有一个物料清单,需要哪些原料辅料,每样用多少,一目了然。材料仓库里有2000多种原料,仓库主管李贤美在系统上能看到这些原料当下都分布在哪道工序。“以往,我只能看到自己仓库里还剩多少,不知道领走的用完没有,采购员照此补货,容易造成库存过多。”李贤美说,使用ERP系统后,对库存把握更精准,采购员的采购频率由每月1次变成2次,少买勤买,库存物资价值降低了23.5%。张琛介绍,化学原料在皮革生产原料中,只占总成本的15%。综合对比分析,使用ERP系统后,库存降低了约30%。

借助于信息化系统,宝恩集团进一步规范了皮革的生产流程和工艺,提升了成品革的质量。通过应用信息化管理系统,宝恩集团结合自身生产实际,研发了制革皮张的生产跟踪标示技术,从原皮开始通过RFID、激光标签等形式进行单张跟踪管理,详细记录皮张生产过程中的流转情况、质量情况及成本(化料耗用、人工成本)等。宝恩集团产品的内在品质,成为美国家具市场的一面旗帜,尽管国际家具市场持续低迷下滑,但宝恩集团销售收入保持了平稳增长。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