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制革>

 印度开发出新干燥制革技术

印度开发出新干燥制革技术

2014-10-23

来源: 中国皮革网

作者: 编译:印明哲

中国皮革网讯(编译:印明哲)据leathermag.com周三消息,印度中央皮革研究所(Council of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Central Leather Research Institute,CSIR-CLRI)研制出一种分散剂(dispersing agent)。这种分散剂可以在皮革加工过程中处理水资源的应用包括节水和脱盐。

研究所为这项技术申请了技术专利,商业利用已经被认可。其长期计划是对全球化工领域的企业转让专利许可,这样对印度和世界皮业也来说都是有益的。

在皮革加工的过程中需要多道程序,每制成1公斤原皮需要大约30公升的水。从全球来说,每天加工大约30,000公吨的各种皮制品,大约需要用水9亿升。由于越来越严格的环境保护监管,大部分的制革用水排放和处理成本越来越高。

研究所表示这项创新的技术可以使得全球皮革业每天保留大部分的制革用水。同时,在制革前要用盐,这种分散剂还可以在制革中综合相应的盐分。

除此之外,这项技术在制革干燥中可以脱灰(delimeing)、软化(bating)、非浸酸鞣革(pickle-free tanning),不需要额外的设施,同时最大可以减少50%的化学品投入,最高可以缩短30%的制革时间。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