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制鞋>

 测儿童脚生长速度新软件可降低足部畸形率

测儿童脚生长速度新软件可降低足部畸形率

2013-11-18

来源:中国皮革网

作者:朱同华

捷克兹林技术学院开发一款新软件,可预测儿童脚部的生长速度。该软件的使用将大大有助于降低儿童足部畸形率,这是捷克Petr Hlavacek在11月16日第18届国际鞋业技术大会第四环节“消费者与顾客”发表演讲时表示的。

中国皮革网讯 捷克兹林技术学院开发一款新软件,可预测儿童脚部的生长速度。该软件的使用将大大有助于降低儿童足部畸形率,这是捷克Petr Hlavacek在11月16日第18届国际鞋业技术大会第四环节“消费者与顾客”发表演讲时表示的。

捷克Petr Hlavacek在第18届国际鞋业技术大会上发表演讲

他称该软件基于所谓的人类学“卡尔伯格模型”以及对2000名儿童及其亲生父母的测量。当顾客来到鞋店购买儿童鞋子时,使用软件公式可推算出儿童脚部长度超过将要购买的鞋子长度的时间。也就是说,现在买一双鞋子,使用该软件可推算出六个月后儿童脚部成长的程度,以及该鞋子是否合适。儿童只有穿着合适的鞋子才能促进脚部正常成长避免畸形。

他表示,该软件项目今年已完成,在欧洲一些国家进行了多次测试,误差甚微。该项目目前正在向各个国家提供试用,并根据各个国家儿童脚型不同进行调整。他希望通过该软件,能让更多家长知道孩子在什么时候该买新的鞋子。

但美国一位专家并不看好该软件,他表示,美国有自己对孩子的测量方法。儿童鞋在欧洲很贵,而在美国消费者主要是在大型市场购买,大都是运动鞋价格很便宜,父母会因为价格便宜而不断为孩子购买新鞋子,不合脚的问题就能得到解决,同样也降低了儿童足部畸形率。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