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制鞋>

 Recreus发布女凉拖设计,弹性塑料在3D打印上再出新应用

Recreus发布女凉拖设计,弹性塑料在3D打印上再出新应用

2014-07-29

来源:网易

作者:

毫无疑问,总有一日我们都会穿上3D的东西。形式也许是衣服、鞋子、帽子、珠宝,到了那一天,量身定做的3D打印服饰必定渗入到每个人的衣帽柜/鞋柜。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3D打印也不是一夜之间统治地球的,但是3D打印技术已经做到了相当成熟(材料可塑性、打印速度、产品实用性),可称得上万事俱备,大好未来指日可待。

回头来讲我们的3D打印鞋子。我脑海中最先想到的,就是我双脚被各路鞋子磨出来的水泡。到了3D打印时代,鞋子必须要舒适,而单是舒适这个指标,传统的ABS材料或聚乳酸那种质地坚硬的塑料便难以达到。同时,鞋子也需要硬塑料不具备的高度的弹性,才能使双脚与鞋紧凑却不拘束,这一点只有柔性有弹力的材料能做到。这就是为什么很多鞋子都是用皮革或布料来做,而不考虑塑料材料。

可塑性塑料丝Filaflex的制造公司Recreus,打开了3D打印鞋子的新大门。这种橡胶般有弹力的材料已经应用在了多个领域,但是Recreus公司并未止步于此。今年早些时候,Recreus推出了 Sneakerbot Ⅱ3D打印运动鞋,成功吸引了广泛注意。他们正试图表明,神奇的Filaflex应用可以非常广泛。最近,他们又推出了一款3D打印鞋子的新设计,这一次,便是女士的拖鞋。拖鞋直接被命名为了“Recreus Sandals”(Recreus拖鞋),打印方便,可以调整成任意的鞋码。

Recreus创始人Ignacio Garc a表示,他们乐于看到“女性开始使用Filaflex材料,因为我们确信她们会发掘出无数实用又时尚的新主意。”


在3D打印发展史的早期,打印机的拥有者主体一直是男性。即使如此,至少从时尚的角度来讲,3D打印机对女性来讲应该有更广的用途。可由于消费群体上的性别差异,在网上能找到的3D打印设计大多数针对的都是男性。

而Recreus女拖为女性消费者开拓了一片全新的时尚阵地。这双拖鞋集齐了合脚、舒适、美观等优点,单是放在鞋店里也会吸引消费者。

完整的打印向导与设计图纸可在创始人Ignacio Garc a的主页上找到。Garcia表示,他设计时使用了Craftware的分层软件,可以在鞋子内随意放置必要的支撑结构,打印出来后亦可方便地清除。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