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工材料>

 耐克彪马商讨利用鸡羽毛开发生态皮革鞋品

耐克彪马商讨利用鸡羽毛开发生态皮革鞋品

2014-01-24

来源: 中国皮革网

作者:编译:冉福林

利用鸡羽毛纤维开发可呼吸生态皮革并使之商业化是生态皮革公司正在努力目标,该公司正在与耐克公司和彪马公司联合开发一种无有害物质的运动鞋,这种生态皮革是由化学家 Wool研发的产品,他利用航天工程师研发的一项技术将鸡羽毛纤维与天然纤维和植物油合成出一种生物型皮革,再将它制成鞋类产品。 Wool还研制了生物型发泡物替代由石油提炼合成的聚氨酯材料作为鞋底。

生态皮革公司的目标是生产取代制革加工过程的产品,据布莱克史密斯研究所称,制革中使用的化学品对人有致癌的威胁,其中包括重金属铬。这种生物型皮革生产更加环保,我们大约养殖60亿只鸡,这些羽毛可以得到充分的利用,不应当作为废料。屠宰场要么将这些羽毛填埋要么焚烧,或加工成饲料。 Wool先生说,处理鸡羽毛需要花费,现在他们可以无偿得到20亿磅的羽毛。

化学家Wool先生和陶氏化学公司以及嘉吉和生活技术公司今年在开发更加安全、更加环保化学品方面获得了总统绿色化学挑战奖。Wool先生还利用可再生生物型材料在多个领域开发出不同的替代材料,如:利用植物油、鸡羽毛和亚麻油生产胶粘剂、发泡物以及电路板,特别是生态皮革。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