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工材料>

 南京东华纤维推出新产品—Porel透气快干面料

南京东华纤维推出新产品—Porel透气快干面料

2013-09-18

来源:中国纺织网

作者:

南京东华纤维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针对春夏运动休闲面料推出新的系列产品——Porel透气快干面料,该面料的最大特点是透气、透湿、吸湿、速干,摆脱传统吸湿速干面料只强调速干不注重透气性以给人带来的闷热感的弊端。

我们知道,在春夏季,人体贴身着装舒适必须具备的基础条件:首先是遮蔽外热,降低外界环境对人体产生的热负荷;其次是促进体热散发。人体热量的散发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以液态水的方式,即显汗;另外一种就是以气态水的方式,即潜汗。Porel透气快干面料是在保证液态水传递能力的同时,提高织物的对气态水传递能力,彻底解决闷热。

Porel透气快干面料采用南京东华纤维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享有专利技术的Porel纤维与棉、粘胶等纤维素纤维以不同的比例进行混纺,采用特定的纺纱方式,结合不同的组织结构设计得到能够实时动态调控人体贴身微环境的湿热平衡的功能性面料。人体在动态条件下,纤维中的亲水基团和纤维集合体间的毛细管效应进行液态水的传导,时刻保持皮肤的干爽;在静态条件下,纤维中引入的柔性基团赋予织物以柔滑的肌肤触感;空腔结构主动调节织物内外的湿热平衡。无论运动还是休闲状态,春夏季贴身穿着都可给穿着者带来前所未有的舒适感。

在功能检测方面,南京东华纤维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也提出了新的指标。Porel透气快干面料在传统的吸湿速干五项指标(GB/T 21655.1-2008)的基础上,增添了对湿阻、透气性的检测,来表征面料在静态条件下透湿透气的能力。湿阻用来表征织物在人体潜汗状态下的透汽性。湿阻越大,透汽性越差;检测方法采用GB/T11048-2008。透气量则用来表征织物的透气性能。透气量越大,透气性越好;检测方法采用GB/T5453-1997。

针对相同组织结构的纯棉、Porel以及吸湿速干面料进行透气快干检测对比,见图1。


吸水率

(%)

滴水扩散时间

(s)

芯吸高度

(mm)

蒸发速率

(g/h)

透湿量

(g/(m2?d))

透气量

(mm/s)

湿阻

(m2?Pa/W)

×10 ×1000 ×10 ×10000 ×1000

由图1可知,Porel透气快干面料在保证良好的吸湿速干能力的同时,透气量要远远优于普通的吸湿速干面料,湿阻远远低于纯棉面料,说明Porel透气快干面料的透气性优于吸湿速干面料,透汽性远远优于纯棉面料,能够保证穿着者动静交替条件下的舒适性。

Porel透气快干产品产品结构以32s汗布、珠地布为主,克重为120-180g/m2。产品主要用于居家休闲、户外运动等不同环境下贴身穿着的内衣或T恤。也可根据不同的需求复合其他功能,如凉爽整理、抗紫外整理等。春夏人体动静态交换时勿需更衣,洗可穿。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