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工材料>

 纺博会上 梅盛无溶剂染整面料盛装登场

纺博会上 梅盛无溶剂染整面料盛装登场

2013-10-31

来源:锦桥纺织网

作者:

浙江梅盛将重点推出水性超纤绒、水性高密绒及绒面革、服装革等产品。在超细纤维织物上应用无溶剂绿色染整技术是企业近几年的研发重点,经过两年多的攻坚克难,企业开发的“水性超纤绒”被国家纺织品开发中心、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共同认定为“2014/2015中国流行面料优秀奖”。

此届柯桥纺博会上,浙江梅盛将重点推出水性超纤绒、水性高密绒及绒面革、服装革等产品。在超细纤维织物上应用无溶剂绿色染整技术是企业近几年的研发重点,经过两年多的攻坚克难,企业开发的“水性超纤绒”被国家纺织品开发中心、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共同认定为“2014/2015中国流行面料优秀奖”。

据企业董事长钱国春介绍说,在过去的10年里,企业在德国、日本等著名企业的协助下,“高仿真麂皮的制造技术”取得了成功,取得了发明专利和省科技进步奖,实现了“人工皮革代替天然皮革”。同时企业也没有放弃“以化纤替代棉纤”的努力研发,最近开发成功的“水性羊绒面料”应该是这方面的代表作品之一。近期,企业又把“印染产品替代皮革产品”作为梅盛产业升级的方向,因为相对来说,纯常规纺织品印染加工比皮革产品的生产加工对环境影响更小些,可循环利用率也更高些。企业正积极探索应用水性溶剂、无溶剂或绿色助剂新技术解决油性溶剂对产品及工作环境的影响,已开发出几款用绿色的压花工艺替代较重污染的喷涂工艺的仿皮纺织新产品,解决了同类人造革产品易水解但不能循环利用的难题。

当前客户下单非常谨慎,对上游企业采取“缩量压价”策略。同时政府对纺织企业提出了严格的“节能减排”政策,企业压力空前。为解决上述问题,钱国春谈到,企业一是主动采取减少低附加值产品的生产和经销量,调整生产工艺,努力开发排污更少,能耗更低的产品。二是实施品牌战略,在今年3月企业被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授于中国国人造革合成革行业“十佳品牌”,8月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于中国塑皮行业“十强企业”,近期企业也入围了“2012~2013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今年1至9月份基本实现了“排污废及能耗总量大幅下降、利税总额略超去年同期”。

钱国春谈到:“企业之所以持续参加柯桥纺博会,一是柯桥展地处轻纺城和轻纺之乡,参展商多为本地纺织品专业生产商或贸易商,买家到柯桥展看中面料后,可直接就近到生产基地或贸易公司再继续谈业务细节,这是其他国内纺服展所缺少的。二是展商以生产企业为主,价格更接地透明,更接地气。”同时他也希望柯桥纺博会通过与产业市场之间的无缝对接,把展会办成办成永不落幕的纺织盛会。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