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辅材料>

 智能鞋北服首发 GPS远程定位不丢人

智能鞋北服首发 GPS远程定位不丢人

2014-01-24

来源:中国服饰新闻网

作者:

智能服装是指具有感知、反馈并且能够响应的服装。如今,“可以穿戴的衣服”等特殊功能和造型的服装频频见诸报端,其实,智能服装由来已久,最初主要应用在航空和军事等尖端领域,在上个世纪60年代的“阿波罗登月计划”中研制的“金属棉”太空宇航服就是具有自动调节和防护功能的服装,现在,智能服装从“神坛”走下,从太空走回地面,许多服装公司都已经将智能服装的研发和推广提上日程,智能服装走进寻常百姓家的节奏越来越快。

实用性是首要因素

随着消费购买力的增强,消费者的需求和口味变得多样且具有个性,无论是在女装、男装等成人服装市场,还是在童装领域,各个品类都在竞争中升温,对智能服装的市场化竞争也更加激烈。智能服装原属高科技尖端领域,然而随着服装行业的发展,嗅觉灵敏的服装公司和商家开始将智能服装的市场化提上日程,拓宽了其原先狭小的市场空间。

“爸爸去哪了?看看手机就知道。”日前,智能鞋产品“在哪”在北京服装学院首发。据了解,这款“不丢人”的鞋具有GPS远程定位等人性化功能,对于独居、失能老人可实现贴身监护。

据北京服装学院黄海峤博士介绍,每双智能鞋都有自己的二维码,在手机下载客户端后,扫描鞋子的二维码就能实现手机与智能鞋的连接。连接之后,无论穿鞋人走到何处,客户端都可以查询。“为了保护隐私,每双鞋都有自己的验证码,扫描二维码之后还要输入验证码才能正确连接。”黄海峤说。目前,这款智能鞋的主要定位是老年人,所以在设计上会比较简单,未来还会陆续有其他的款式推出,适合2~9岁儿童的鞋款也会推出,“明年二三季度会在实体店和网上同时发售,售价在1000到2000元左右。”徐敬仙说。

这样一款价位的鞋如果放在普通商场中出售,价格可以算得上是中等偏上一类,大部分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可能权衡的因素就多了一些,不过如果将它的“定位”功能凸显出来,价格这个参考因素的排名就不会太靠前。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加剧,许多家庭都会面临有越来越多老年人需要照顾和关心的阶段,子女一辈由于工作繁忙,无法时刻关心老人,这样一款智能鞋的问世就刚好发挥了一个远程监护的功能,同理,少年儿童也是需要格外监护的一个群体,我国高校自我研发智能鞋品的事例很好地说明:将智能技术转化为市场资源的能力已经把智能服装推入寻常百姓家变得更加简单。

智能服装正在靠近你

情绪手套:日常繁忙的工作常使人感到抑郁,这种手套能够通过检测手掌的温度、脉搏和皮肤的导电性来确定人的情绪。

保温袜子:内含数十亿个保温微粒的袜子具有很好的吸热性,可以根据环境和体温的差别吸收或释放热量,为双脚保温。

防蚊衫:印度于2004年推出防蚊衫,衬衣面料用化学药物特殊处理,能防止蚊虫叮咬。

牛奶蛋白羊绒内衣:这款由国内浙江的一家服装公司推出的“牛奶内衣”从牛奶中提取蛋白纤维,跟羊绒混合在一起制成的。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