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网眼面料运动鞋服 创造出新型的运动感

网眼面料运动鞋服 创造出新型的运动感

2015-04-14

来源:中研网

作者:


运动风盛行大家都知道,好莱坞“暮光女”克里斯汀·斯图尔特俨然此风格代言人,最爱穿T恤衫加各种运动鞋出街。但岁岁年年人相似,年年岁岁点不同,今年运动风的重点已经不再是T恤衫加各种运动鞋了。沉浸在世界杯中的你赶紧睁大双眼看一看,运动功能性面料才是这一季的重点,其中惹眼又好看的要数功能性网眼面料。

网眼面料不罕见,安妮·海瑟薇、凯莉·米洛、凯特·方迪这样端庄贤淑的女明星去年秋冬都爱上了网眼。但那时的网眼形式相对单一,一般都是针织罩衫,只管薄露透。本季设计师则使用了更多功能性网眼面料玩效果,这类网眼面料原本经常出现在箱包鞋物甚至是座椅中,它可做提花,也能织出不同图案,透气性好,并且布身挺爽。

Fendi重在拼接,将本季流行的运动网眼元素和皮草元素,以一种并不常见的手法将分布在衣物的各处拼接起来,制造了一种新的美感。可以确认的是,这些网眼面料承重性必须一流。

而Alexander Wang是今年网眼面料中技术含量最高的,直接使用潜水面料网眼布不够劲,就自己镂空面料做网眼,好似中国传统竹编花篮一样,穿插的彩色线条编织成平面图形,抑或打结的手法制作了超密度立体“渔网”面料,这位全球炙手可热的设计师,总是能给我们带来实用的创新,让我们眼前一亮。

重技术、重知性的《Monday》必须给大家着重解释一下潜水面料网眼布,它是一种新型的复合类三明治面料。之所以有这样的名字,是因为它大多由上、中、下三个面组成,表面通常为网孔设计,中间一层连接表面网眼与底层面料,这样可以使表层网眼不易变形,增强了面料牢度和色彩度,使其经久耐用,同时又具有良好的透气性,被誉为“会呼吸的网布”,通过空气的流通,保持表面的舒适干爽。其表面的网眼多为高分子合成纤维纱,有弹力,耐拉耐磨耐撕扯,光滑舒适。如果是经过防霉抗菌处理的高级面料,更有抑制细菌滋生的功能。对于使用者最实际的功能则是它便于清洗和晾干的特性,可机洗、可干洗,也可手洗。一句话,买这种面料的运动感单品就对啦。

当然有的设计师只借用了网眼的造型,通过独特的改造,形成了自家独特的网眼面料。Giorgio Armani通过打褶的形式制造了一种特殊的网状结构,并在灰色和绿色中找到了一种相容性,使服装既有运动的感觉,又不失高级与时尚。Balenciaga使用了一种特殊的复合物,编织出了类似于大针孔针织面料的新型材料,创造出一种新型并实用的运动感服装。

念叨了这么多,购置一两个网眼面料单品真心是要做的正经事。在夏天的尾巴秋天的开始,给自己增添一份新潮又实用的时尚趣味,心情必须能跟着透气。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