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颠覆传统思维 赋予拖鞋“新生命”

颠覆传统思维 赋予拖鞋“新生命”

2016-03-15

来源: 智能FUN

作者: 未知

能想象自己有一天穿着拖鞋去爬山跑步,或是穿着拖鞋到海上扬帆吗?能想象拖鞋搭配七分裤将成为一种穿着时尚吗?“我们要让拖鞋摆脱‘便宜地摊货’的标签,让拖'...

能想象自己有一天穿着拖鞋去爬山跑步,或是穿着拖鞋到海上扬帆吗?能想象拖鞋搭配七分裤将成为一种穿着时尚吗?

“我们要让拖鞋摆脱‘便宜地摊货’的标签,让拖鞋不再只是家居用品,它也可以成为时尚运动休闲用品的潮流。”福建震龙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限介绍,今年震龙鞋业推出的新系列产品——运动类拖鞋,就是要颠覆大家对拖鞋的原有定义,赋予拖鞋“新生命”。

“‘运动类拖鞋’的设计,不论从外观还是材料的运用都是新的创意。”张振限表示,运动类拖鞋是拖鞋市场中的细分,“现在是产品细分的时代,消费者对于产品专与精的要求提高了,要想在市场中占据主动权,就得做好细分产品。”张振限举例道,如今海钓游艇成为不少人的游乐休闲方式,“游艇上你要穿什么?皮鞋运动鞋显然不合适,普通的拖鞋不防滑且外观一般,如果有这样一款带有运动功能属性又排水防滑,而且造型抢眼的拖鞋,不就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张振限介绍,运动类拖鞋细分出运动系列、海钓系列及沙滩漫步系列,“虽都是运动类拖鞋,但每一个细分下的拖鞋对鞋子的属性有不一样的要求,运动系列运动功能属性高,海钓系列和沙滩漫步系列排水防滑要求高。”张振限告诉记者,震龙鞋业对生产的运动类拖鞋已提交了专利申请,“申请专利是对我们自主创新的一种肯定。”

在产品进行创新的同时,震龙鞋业的生产设备也在不断朝着智能化方向升级与发展。“去年7月我们就引进了智能刷胶机,把原本配方调胶等手工程序变为全部自动化程序,封闭流程无味更加环保,一条生产线能够节省15%的胶水用量,效率有10%左右的提高。”张振限介绍。

张振限介绍,除此之外,将常见于运动鞋生产的急速冷却定型应用于拖鞋的生产中也是震龙鞋业的一大突破,“我们一直在研究怎样才能够让生产出的拖鞋形状更为美观,我们把冷却定型应用到拖鞋的生产中,不仅形状更漂亮,而且拖鞋开胶率能够降低30%。”在张振限看来,同行业不同产品的生产有时是互通的,“稍微突破常规的一些改变或是运用都会有新的发现。”

在经济环境并不乐观的情况下,震龙鞋业还愿意投入人力物力与财力到产品创新、技术改良与设备更新中,张振限有着自己的考虑,“越是在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越是要对自己产品有一个精确的市场定位,只有你的产品得到了认可,企业才能够掌握主动权,才能够逆势成长,而这样的成长也将是快速的。”张振限表示,他想要做的是专业的户外拖鞋,要想打破拖鞋一直处于低端格局的局面,可行的路子就是创新。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