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阿迪快速工厂准备好开始大规模生产

阿迪快速工厂准备好开始大规模生产

2016-07-01

来源: 亚洲纺织联盟

作者:

德国运动服装巨擘adidas位于德国的“改变产业”快速工厂(Speedfactory)设备,准备好要开始大规模生产鞋类产品,并打算将此概念拓展至美国。

adidas表示,该倡议“预示着鞋类创作新时代的来临”,透过採用自动模组化生产装置的机器人技术,将“最迅速回应消费者需求”与提供产品的灵活度结合,提供个别消费者独一无二的客製化产品。

其愿景的一个关键部分,是分散传统制造模式,加上在全球主要消费市场建立快速工厂模组的全球网络计划,让生产、趋势及产品取得性等领域相互连结。

该试点快速工厂于去(2015)年12月设立于Ansbach镇,距离位于Herzogenaurach的adidas集团总部约50公里远。首批由快速工厂生产的500双高性能运动鞋,将于今(2016)年亮相。

这个位在占地面积4,600平方公尺厂房的大规模商业化生产设备,将由adidas策略伙伴Oechsler Motion GmbH来营运操作。

adidas集团执行长Herbert Hainer说:“作为一家运动企业,我们知道速度就是王道。adidas快速工厂让产业有了突破性的大变革。世界一直在改变,消费者总是想要最新的产品,而且是现在就要”。

负责全球营运的Glenn Bennett补充表示,这观念“让我们将制造速度与灵活性结合起来,重新去思考传统的过程”,并接着说“明天的产品将与今天的产品有所不同”。

去年谈到adidas如何管理采购产品成本上升的问题时,adidas全球採购负责人John McNamara形容快速工厂“完全改变我们作业的方式”。

“我们认为快速工厂符合不断创新的需求,因为我们正有效地寻找机器来取代劳动力,快速工厂解决了不断增加的成本,也利用可运用的新科技”。“我们希望能找到完全自动化的方式,即使我们目前仅能达到50%、60%或70%,想一想,如果将这些技术带进亚洲供应基地会带来什么意义”。“今天一双跑鞋,其生产过程中可能有200或300双手摸过那双鞋。藉着快速工厂,我们希望能或多或少达成全自动化生产”。“未来有两种方式:在很贵的市场上用很少的人来制作生产,或者,将部分技术引入既有生产基础,减缓成本的增加”。

这也会变得更加具有社会责任及环保。“消费者对于产品出自何处、有哪些供应链涉及、商品如何在全球销售及如何制造越来越了解,而且随着这样的趋势,生产越来越接近本土化及永续生产”。

标签:责任编辑:[ranfulin]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