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库>

 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 教授 刘志平

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 教授 刘志平

2019-01-23

来源: 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姓名

刘志平

学历

硕士研究生

职称

教授

工作单位

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

职务

教师

研究方向、发表论文及获得荣誉

研究方向:特种经济动物养殖

主要研究及获奖成果:

1“狐狸人工授精技术的研究” 黑龙江省科委项目 1995年通过专家鉴定,属国内首创,世界领先水平。开发并完善了一套适合中国农村广大养殖户的狐狸人工授精技术,生产应用的直接经济效益显著。

1999年该项研究成果获“国家林业局科技进步三等奖”。

2“褪黑激素植入物研制与应用”原国家林业部项目,经过多年研究,首次在我国解决了使用化学方法人工合成褪黑激素的难题,并在植入物剂型和缓释系统研制等关键技术上做出了突出贡献。经在生产中的广泛应用,得到生产场家的普遍认可,直接经济效益显著。

1999年该项研究成果获“国家外经部科技进步三等奖”。

3“高效毛皮兽养殖新技术推广与应用”国家科技部项目,2001-2002年项目实施期间增加经济效益过亿元,同时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4“黑龙江省芬兰优质种狐养殖扩繁技术研究” 黑龙江省科委项目,2005年通过专家鉴定。

2006年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5“珍贵毛皮兽质量评估及繁育电子数据处理系统”国家948项目 2005 立项,现已结题并在生产中使用,效果良好。

6:“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终身奖)

共发表有关学术论文A40余篇,其它10余篇(略)。

出版著作两部《野禽饲养学》;《养殖狐指南》(译 芬)。

个人简历

(可添加附页)

19867月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兽医专业,就职于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任教师至今。

12005-现在,任“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养殖委员会毛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多次主持召开全国性的毛皮动物养殖技术大会,专业委员会现已拥有会员1000余人,均来自全国各大养殖场。同时建立毛皮动物养殖示范基地20余个,评选出了全国“十佳养殖单位”。

22007-现在,被黑龙江省委组织部任命为大兴安岭漠河县科技副县长,重点发展县域毛皮动物养殖。

3、现任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学会 理事;哈尔滨市毛皮动物养殖协会 副会长等。

责任编辑人:潘飞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