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设备>

 爱玛数控2013:模式发力·顺势倍增

爱玛数控2013:模式发力·顺势倍增

2013-01-15

来源:中国皮革网

作者:刘星宇

世界经济运行是呈波浪性变动的。曾经在世界制鞋工业布局和结构调整中,中国抓住了机会,发展成为了世界鞋类生产和贸易大国。但经历了2010至2012近三年的行业洗牌,不论时间跨度、破坏力、深入程度都是非常罕见,令中国制鞋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随着制鞋企业将不遗余力地去进行新产品设计开发,更加注重品牌意识和品牌战略实施,海外新的市场开拓和渠道建设,新的机会仍然存在。

作为皮革数字裁切量产模式开创者、柔性材料数字化裁切完整解决方案提供商,爱玛十年来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致力于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升级转型。事实上,到2012年底,已获得国内外不少颇具实力的制鞋、皮具箱包、软体家具、汽车座椅及内饰企业的信任与合作:温州泰马鞋业、上海斯乃纳鞋业、成都非意欧鞋业等知名企业,经导入确实提升企业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后,将会继续加大投入。预计2013年,相信会有更多企业加入CAD/CAM系统使用队伍中。最终,CAD/CAM系统的竞争取决于提供商之间 “软件、硬件和服务”的终极较量。

【展望2013,爱玛在制鞋领域,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推出“G”系列多层柔性材料流道式切割机,将为众多鞋企提供品质完美、高效的数控裁切技术解决方案……】

新品频推,全球首发

2012年虽面临内外诸多挑战,爱玛仍表现出强势的产品开发和出品能力,除继续完善双刀头功能及客户应用,下半年几项领先技术全球首发,刺激了客户的购买力和信心:

•2012年8月底,爱玛在温州全球首发专门针对人造皮革(包括超纤革、合成革、里布、纺织品)等柔性材料的多层切割技术,可切割1MM厚度的10层人造皮革、0.4MM厚度的24层人造皮革。

•2012年9月初,爱玛在上海全球首发手绘式数字化皮革识别技术,可手绘识别天然皮革瑕疵、灵活区分各种皮革部位的等级,快速在3-4分钟内完成一张60平方尺以内天然皮革的数字化定义及智能化排版。

•2012年11月,爱玛推出裁切天然皮革和人造革等多层柔性材料两用的旗舰机型—H2-560双刀头数控皮革切割机,其独有的1.5MM排版刀距,是传统生产方式的1/4,可大大提高皮革利用率,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客商的兴趣和洽谈合作。

2013年,历经六年努力、集数控裁切技术大成之全球战略机型——爱玛“G”系列多层柔性材料流道式切割机的即将下线,可广泛应用于制鞋、纺织、服饰、箱包皮具、软体家具、汽车内饰、包装行业、装饰材料、雨具、安全护具、办公用品等行业。4个大类60种型号陆续推出,为客户量提供贴心的服务、满足不同需求。

世界巡展,蜚声国际

2012年,爱玛延续2011年科技成果全国巡展,启动“科技魅力、炫动世界”大型主题巡展,走进土耳其、香港、印尼、越南、韩国、墨西哥、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加速全球市场布局,加大行业渗透和行业资源整合。其中土耳其和韩国展期间,除受到客户青睐,特别得到了当地行业权威媒体关注和报导,预示“中国智造”出口的萌芽。

2013年,爱玛继续2012年底的良好势头,启动“数控科技•世界共享”全球巡展:登际巴西、土耳其、香港、广州、东莞、晋江、印尼、德国、郑州、温州、上海、意大利、 韩国、墨西哥、印度等15个城市、约二十站点,加大亚洲和中东市场覆盖,开拓南美市场,辐射欧洲各国,加速全球布局,涵盖制鞋、皮具箱包、服装、缝制、家具、汽车用品等行业。

拓展领域 齐头并进

2012年,爱玛跨界营销涉及制鞋、皮具手袋、服饰、软体家具、电子等领域,制鞋、手袋行业依然保持增长势头和绝对市场份额优势。随着皮具手袋企业率先使用爱玛数字化切割量产模式,宣告:中国传统制造业采用自动化设备替代传统手工或刀模流水线尝试的开始。随着软体家具客户突破,爱玛在该领域的布局,迈出关键一步,这也是该行业CAD/CAM应用的真正开始。

2013年,为进一步贴近客户需求,爱玛将联合行业权威媒体、同业组织“中国创新联盟” (新技术、新材料、新媒体)开展“走进基地系列活动”:以广东为试点,再向全国推广。各基地均以当地强势媒体为主导,以推介会和晚宴作主要活动形式,计划东莞、佛山、深圳、鹤山、惠东、顺德龙江等地为首批,泉州、莆田、温州、温岭、青岛、桐乡、苏州等地随后,覆盖制鞋、皮具箱包、软体家具等行业,面对面销售及顾问式服务咨询。

国际合作 再创新高

2012年5月30日,全球CAD巨头英国Delcam plc携手爱玛数控,在2012SLG广州国际鞋类、皮革及工业设备展览会现场,向行业公开宣布合作计划,合作涉及鞋楦、鞋面、3D、2D、成本核算、工艺流程、排版、切割、激光扫描、扣件、中底、大底等领域。据业界分析,双方合作可以弥补一些不足,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持久、创造更多价值的系统,解决后顾之忧:实现数据兼容、专业全面服务、确保服务质素。

满载盛誉 政策给力

注重研发的同时,爱玛不忘知识产权保护。迄今为止,爱玛已经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四十余项,拥有软件著作权二十余项。2012年,又获得企业研发销售数控皮革切割机八年之后、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局颁发《皮革切割机机发明专利证书》,至此高度肯定爱玛在数控皮革切割机领域的贡献和地位。

满载盛誉的同时,国家、省级、市级及区府领导多次参观考察:2012年,爱玛接待了众多国家及省市领导的参观考察几十批次,并得到了各级政府和行业组织亲切关怀和政策扶持。

模式发力 顺势倍增

继成都制鞋业树立量产模式后,2012年底皮具行业量产模式客户喜迎诞生。2013年,爱玛将继续坚持放弃“短期利益”,以“G”系列为主打,聚集供应链、材料同业、商/协会、主流媒体、展览平台、网络资源、政府扶持政策等优势资源,在中国开展树立二十个以上量产模式样板客户示范工程,涵盖制鞋、家具、皮具箱包、服饰、汽车内饰、纺织、包装等,辐射珠三角、浙南、华东、福建、青岛、成都等地市,完成点线面的战略部署,顺应全球经济“触底回升”之势,实现销量倍增的目标。

责任编辑人:梁玮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