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皮革协会八届二次理事扩大会隆重召开

中国皮革协会八届二次理事扩大会隆重召开

2017-08-28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梁玮

聚焦“融智•创新•超越”直面挑战 瞄准“绿色智造”探寻重构竞争优势

中国皮革协会八届二次理事扩大会和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当下,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正在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复杂、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化;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人民群众的需求日趋多样化、多层次。从国际层面来看,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依然存在、世界经济增长乏力的大背景下,中国的发展焕发出勃勃生机,已经成为全球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引擎。而我国皮革行业已经步入了增长速度变化、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动力转换的关键期,要应对新形势下的诸多挑战,抢抓机遇,必须集众人之智,以创新为驱动力,瞄准“绿色智造”,实现皮革业的跨越式发展。

为了集众智,谋长远,中国皮革协会于2017年8月27日-31日在上海虹桥锦江大酒店(原虹桥喜来登上海太平洋大饭店)举办了中国皮革协会八届二次理事扩大会和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主题定为“融智•创新•超越”。来自国资委、工信部、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等国家相关部委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领导和嘉宾,全国各地皮革行业生产、经营、科研院校的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全国各地方皮革行业协会、商会的代表,各皮革特色区域党政及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的记者等380多人共聚一堂,共同解读供给侧改革的重大要义及“三品战略”的核心精髓,剖析国内外市场竞争环境与消费需求变化,分享行业跨界创新思维及竞争优势构筑之道,以期为实现皮革行业的新辉煌、新未来荐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本次理事扩大会议主要完成四项重要日程:

——8月28日上午,召开了中国皮革协会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陈占光主持会议。陈占光秘书长首先介绍本次常务理事会、理事扩大会及第三届世界皮业大会(WLC)的日程和议程安排;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提交大会预审《中国皮革协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及《中国皮革协会2018年度工作计划建议》;中国皮革协会名誉理事长苏超英将在会上简要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皮革行业经济运行情况,以及第三届世界皮业论坛的举办背景和会议议程。会上还预审通过了《中国皮革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变更名单》、《中国皮革协会第八届理事会2017年增补常务理事、理事单位名单》、《中国皮革协会2016年度会费收支报告》。

——8月28日下午,召开了中国皮革协会八届二次理事扩大会,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严平主持会议。会上,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行业协会商会工作局)副局长李春梅致辞,对中国皮革协会近年来在引导行业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卓有成效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从落实国家供给侧改革和国务院“三品”战略对产业的发展路径和协会的工作方针指明方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主任张崇和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分析了轻工行业的运行特点和发展形势,对皮革行业的发展和协会工作提出希望和建议,勉励皮革行业同仁面对新形势、新情况,要准确把握趋势,主动开拓进取,努力实现中国皮革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提交大会审议《中国皮革协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和《中国皮革协会2018年度工作计划建议》,大会审议通过;中国皮革协会名誉理事长苏超英在会上做以“皮革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及发展预测”为题的重要讲话,结合翔实的数据,对皮革行业2016年全年和2017年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并对未来发展做出预测;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陈占光通报近期国家环境保护及产业政策最新动态,对行业关心的环境保护的形势、最新政策和应对策略作全面解读。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提交大会审议《中国皮革协会2016年度会费收支报告》,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河南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朱岩提交大会审议《中国皮革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变更名单》,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广东省皮革协会执行会长王建新提交大会审议《中国皮革协会第八届理事会2017年增补常务理事、理事单位名单》等重要事项,大会审议通过。

全国皮革行业环保创新奖获奖单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仪式,全国皮革行业职业技能劳动竞赛获奖选手荣获“全国技术能手”表彰仪式,皮革专业市场、专业店等级认定称号授牌仪式,皮革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发布及授牌仪式,共建“中国制鞋产业基地•上蔡”皮革特色区域授牌仪式等颁奖和授牌仪式在会上举办,把行业至高的荣誉授予先进的个人、企业和特色区域,也将大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教育部高校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院长何有节介绍了“中国皮革工匠助长基金”的设立背景、目标和运作情况;主办方还邀请行业专家作“亚洲鞋包趋势+”发布,就“亚洲鞋包趋势+”、“2018秋冬鞋包流行趋势发布等潮流资讯与业界同仁进行分享。

——8月29日,由国际制革委员会主办(ICT),世界台商皮革业协会(TILA)、中国皮革协会(CLIA)承办的第三届世界皮业大会(WLC)成功举办(与始创于2007年的第十一届皮业论坛合并),以“革命—皮革行业的方向”为主题,集中讨论当前和未来世界经济形势的演化及应对策略,探索皮革行业转型升级、永续发展、产业链协同以及社会责任等相关议题,为皮革行业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未雨绸缪。这是继2011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及2015年在意大利米兰成功举办两届之后,世界皮业大会首次落户中国。

——8月30日—9月1日,与会代表参观了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中国国际皮革展。2017中国国际皮革展览会规模与去年持平,仍为92000平米,为期三天的展会将有来自中国、巴西、德国、意大利、韩国、西班牙、土耳其、美国等38个国家和地区的1166家展商同现风采,吸引约2.5万名专业买家共赴盛宴。在中国皮革行业求新求变之时,中国国际皮革展在行业变革的机遇与挑战中的起航,协同企业市场开拓与渠道整合,助力企业品牌提升与价值重塑,引领行业深度变革,推动行业创新与发展。

2017年是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攻坚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年,同时还是加快推进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的突破年,本次会议在此形势下召开意义重大。行业同仁在这个行业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平台上坦诚交流,务实沟通,必定会得出很多宝贵的共识,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成果。更令人鼓舞的是,世界皮业大会首次在中国召开,彰显了中国皮革业在全球皮革业中的重要地位,也使得中国皮革同仁在国际舞台上展示自身的风采,提高了在全球皮革贸易中的话语权。

“融智•创新•创越”,我们坚信,中国皮革业必在创新和超越中完成蜕变!

“科技•时尚•绿色”,我们坚信,中国皮革业必将以新标签和新符号为产业正名!

时代在召唤我们,让我们吹响号角,携手合作,向着世界皮革强国的目标砥砺前行!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