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浙商看祁阳:投资发展“新高地”

浙商看祁阳:投资发展“新高地”

2023-06-07

来源:红网

作者:

红网时刻新闻6月4日讯(通讯员 郑宏 贺彪 陈斌)近年来,祁阳市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出台落实一系列亲商惠企举措,越来越多的浙商正把祁阳作为理想的投资发展“新高地”。

浙商-1.Bmp

走进湖南卓凌鞋业有限公司,尽管生产设备还没有全部安装到位,但厂区内的部分车间已经投入运转,百余名员工正在争分夺秒地赶订单,企业生产热火朝天。

湖南卓凌鞋业有限公司经理陈雷说:“一天大概3000到5000双,下个月成型车间一上来,马上产量就会高起来,工人也会多起来。”

湖南卓凌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品保、售后服务等为一体的制鞋企业,总公司在浙江温州,是国内知名的民营企业。公司将在祁阳投资2.1亿元,建设年产360万双品牌鞋生产线。

陈雷说:“我们今年要把全部的成品、质量、人员全部都铺好,这是第一步。第二步,我们肯定要买地、征地再发展,我们这个产品主要以出口为主,以后我们把外贸公司一体化全部弄好。”

这几年,卓凌鞋业在浙江快速发展,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当地的用地、用工等条件无法满足企业需求,尽快走出去、寻找新厂址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2022年8月,浙江卓凌鞋业有限公司正式签约落户祁阳高新区。

从扎根浙江到布局祁阳,卓凌鞋业看中的不仅是祁阳优惠的政策、良好的营商环境,还有完整的产业链条,轻纺制鞋已成为祁阳百亿产业。

浙江温岭鞋革业商会会长、浙江卓凌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盛建勇说:“我觉得祁阳是我们鞋业的一片沃土,以后我们会把这个产业更加延伸,包括我们的销售,不局限于国内,还要走向国际化市场。”

如今,盛建勇不仅自己在祁阳投资,还积极向浙商推介祁阳。今年2月,盛建勇率浙商考察团来祁阳考察,促进祁阳高新区与温岭东洲进出口有限公司签订投资项目意向协议,助力祁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源福文化产业集团是湖南浙江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企业在祁阳投资兴建的温德姆五星级酒店正在加速推进。该项目占地50.07亩,将打造多功能综合的高端城市型度假酒店,带动祁阳文旅产业发展,推动城市品位提升。

湖南浯溪祁福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陈志刚说:“土方回填基本完成了百分之八九十了,后期等着污水管网改造完成,陆续会进工程施工队伍,进行基础施工、主体施工,预计今年主体大概能够A塔完成主体封顶。”

2022年5月,源福文化产业集团与祁阳市人民政府签约,计划投资40亿元打造文旅体产城融合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浯溪公园扩园配套产业项目、五星级酒店、体育公园配套设施项目及商住开发项目,致力为永州打造千亿文旅产业作出祁阳贡献。


作者:郑宏 贺彪 陈斌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