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日益竞争激烈的皮革加工业

日益竞争激烈的皮革加工业

2023-06-06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写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尽管巴基斯坦牲畜资源丰富,但对全球皮革出口的贡献不到0.5%。

2023财年前十个月(2022年7月至2023年4月),巴基斯坦皮革行业出口为7.423亿美元,同比下降6.1%,而2022财年同期为7.906亿美元。

其中,成品革出口额为1.4亿美元,比去年的1.727亿美元下降了18.4%。皮革服装出口额也减少了近10%,但皮鞋出口额却从去年的1.027亿美元增加到1.176亿美元,增长14%。

与中国和印度相比,尽管巴基斯坦贸易从新冠疫情中恢复的较早,出口显著增长,但在过去十年里,受诸多因素困扰,巴基斯坦皮革行业始终没有摆脱下降趋势。皮革行业出口额从2013年的12.7亿美元下降到去年的9.535亿美元,下降了25%。

一位著名皮革商人,同时也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顾问称:“由于缺乏创新和订单不足,巴基斯坦已经沦为二线市场。”他将鞋类出口增长归因于鞋类和手套制造商在新冠疫情期间分享了中国鞋类市场的份额。与服装和成品革相比,鞋类和手套生产环境标准相对较较低。

从动物皮防腐到最终成品皮革测量,有近二十多个加工工序,但有些问题早在此之前就出现了。从养殖场到屠宰场,大多数动物都生活在卫生不达标的环境中,缺乏光照和饮用水,以及动物粪便处理不及时。这将导致痘病、蜱虫和螨虫等动物疾病,再加上缺乏剥皮工具和技术工人,以取肉为目的剥皮方式,动物皮储存和加工之前,就已严重受损。

此外,动物皮的收集不及时,由于大多数动物皮都来自古尔邦节,动物皮未能及时防腐处理。加上电力供应和制冷的中断,致使大量动物皮腐烂而浪费。

一方面,近90%的染料、化学品和其他原材料都依赖进口,并面临着高额的关税。另一方面,政府没有相应的投资皮革化工和皮革机械厂的激励措施,这也增加了皮革的生产成本,并降低了产品的竞争力。

巴基斯坦贸易发展局(TDAP)称,巴基斯坦皮革行业每度电的使用成本比印度和孟加拉国高22.2%,天然气使用成本分别比印度和孟加拉国高156.7%和63.8%。最重要的是,政府还取消了包括皮革在内的五个出口导向型行业的区域竞争性能源关税(RCET),使出口企业无法摆脱现有困境。

巴基斯坦大多数皮革企业都是家族企业,很少投资于技能培训。仅有的两所皮革研究所GILT和NILT也因缺乏资金而运营困难。无法实现产品多样化和产品增值,由于缺乏现代化生产设备,大多数企业只能将中间产品出口到其他国家进行深加工。

近年来,由于各种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协议的实施,不合规的企业失去了大量订单,并为此付出了沉重代价。据巴基斯坦贸易发展局(TDAP)称,巴基斯坦只有14家制造商获得了皮革工作组(LWG)的认证,而印度有192家制革企业获得认证。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顾问称:“尽管政府、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为企业升级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但企业仍然不愿意冒险进行创新和投资。制革企业需要进行升级来满足环境和可持续发展,否则,几乎不可能进入国际市场。”

巴基斯坦皮革行业尚未走向全球化,在产品的附加值上缺乏竞争力,缺乏与国际品牌合作和外国直接投资。不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的皮革行业无法与品牌和供应商达成合作。

幸运的是欧盟普惠制+地位使皮革行业得以维持,因为欧盟占据了近80%的出口市场份额。不断恶化的经济前景,未来继续获得额外补贴或减免进口关税的希望变得渺茫。若要保持竞争力,唯一方法是产品不断创新。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