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欧盟禁止进口来自森林砍伐地区的原料皮

欧盟禁止进口来自森林砍伐地区的原料皮

2023-05-3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据CueroAmérica报道,欧盟理事会批准了一项禁止砍伐森林的法律。根据这项新立法,欧洲国家将禁止进口和销售来自砍伐原始森林地区和国家生产的农工产品(如:木材、咖啡、牛肉、皮革、大豆、巧克力等)。自该项法律批准之日起,大中型企业有18个月的时间来实现其产品供应商均来自“无森林砍伐”的国家和地区。

欧盟理事会正式批准了这项新法律,并将于2025年第一季度开始实施。但小型企业将给与更多的时间稍晚执行。

这项由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正式通过的新法规将要求进口农产品的公司获得一份“尽职调查”或可追溯性声明,确认这些商品不是来自森林砍伐的土地,或与森林退化有关。

负责推动这项法律的议员克里斯托夫·汉森(Christophe Hansen)表示,这项法律的生效是对抗气候变化的关键一步。他还强调,这项法律将有助于加深欧盟与那些具有共同环境价值观国家之间的贸易关系。

根据这项新的禁止砍伐森林法律,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将进行评估,将不同国家按低、标准或高森林砍伐风险进行划分,对从高森林砍伐风险司法管辖区进口的商品要求更高水平的尽职调查。有关部门将使用卫星监测工具和DNA分析来评估产品的来源,未按照新规定执行的公司和企业将面临巨额罚款。

与此同时,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正在进行一项影响评估,以确定该法律是否也适用于其他林地。

世界自然基金会欧洲政策办公室高级森林政策官员Anke Schulmeister表示: “该法案的通过不是终点,这只是推动禁止森林砍伐和土地转换生态系统迈出的重要一步。我们应该有效发挥该法律的作用,减少森林砍伐,并承担起保护生态环境的义务。”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