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葡萄牙鞋业走进校园,吸引新一代制鞋人才

葡萄牙鞋业走进校园,吸引新一代制鞋人才

2023-05-24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葡萄牙鞋靴配件和皮革制品制造商协会(APICCAPS)将在学校开展一项为期三年的制鞋知识普及教育计划,以吸引新一代人才进入制鞋行业。

据欧盟委员会称,今年欧洲时装业将需要50万名新员工。数据还显示,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和葡萄牙等国家的时尚行业将受到人员短缺的影响,而且这种情况在其他行业也很常见。意识到这一现实,葡萄牙鞋业通过行业协会和学校合作,开启培养制鞋人才的“知识路线图”计划,以吸引新一代人才进入制鞋行业。

事实上,葡萄牙鞋靴配件和皮革制品制造商协会在费尔盖拉斯等多个城市选定了86所学校开展制鞋知识普及教育的倡议。在实施倡议的开始阶段,其目的是指导“第一学期的学生了解制鞋业的潜力”以及“促进本土制鞋生产和发展”的重要性。从9月开始,第二和第三学期的学生也将更加深入了解制鞋行业以及相关知识。

培养制鞋人才的“知识路线图”计划是在2030年鞋业集群战略计划框架下制定的,该计划预计将持续三年,其目的是将鞋业打造成“国际标杆”,促进出口,将先进性和创造力与生产效率相结合,基于国际价值链的技术开发和管理,从而保证未来国家的生产基础、可持续性及其竞争力。

葡萄牙鞋靴配件和皮革制品制造商协会表示:“社会对一些工业部门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偏见,应该被消除。这并不是葡萄牙独有的问题。”但该协会强调称:“与制鞋行业相关的市政当局将成为开展“知识路线图”的真正合作伙伴,并在教育计划的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葡萄牙鞋靴配件和皮革制品制造商协会介绍称,葡萄牙制鞋业拥有员工40730名,2022年创造了3259个工作新的工作岗位,增长8.7%。随着行业生产能力的不断提高,对员工的需求也将不断增加。”

除了在学校和培训中心开展此项倡议外,葡萄牙鞋靴配件和皮革制品制造商协会也将加强与制鞋企业的更密切合作,并与鞋类技术中心共同开发更友好的新技术解决方案,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才进入制鞋行业。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