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耐克最新季度财报发布,大中华区业绩保持稳步增长

耐克最新季度财报发布,大中华区业绩保持稳步增长

2023-03-23

来源:《财经》新媒体

作者:

耐克今日公布2023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耐克本季度营收124亿美元,同比增长19%,其中耐克自营业务营收为53亿美元,增长22%,耐克数字业务营收增长24%。耐克大中华区营收增长1%达到19.9亿美元。据耐克透露,在大中华区,库存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为未来长期的稳步增长奠定了基础。

耐克表示,“我们正受益于更本土化的运营模式,过去两年不断加大投资有效满足中国市场的独特需求。我们相信耐克和中国的增长基本面依然强劲,我们对未来业务的发展势头十分乐观,也对中国市场的长期增长充满信心。”

随着国内消费市场的复苏,耐克本季度在大中华区继续保持稳健的增长势头,并继续在产品力、品牌影响力以及本土化创新等领域凸显市场竞争优势。与此同时,耐克正在全面布局Z世代消费市场,进一步挖掘未来发展潜力。

耐克不断在中国市场推出更多创新产品以及市场活动,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一代的沟通。春节期间,耐克创新结合本土文化推出兔年限定系列产品,并配合新春主题影片,激励年轻一代大胆表达、勇敢追梦,引发Z世代消费者的广泛共鸣。

今年2月,耐克推出专为女性设计的Nike Zenvy放空系列和Nike Go怒放系列紧身裤,其亚洲版型设计与剪裁适配亚洲女性身材特点,获得了众多女性消费者认可深受女性消费者喜爱。第三季度,耐克跑步产品的市场表现依旧十分亮眼,其中跑步鞋销售获得两位数的增长。Nike Invincible 3与Nike Vaporfly 3陆续上市,通过突破性的设计创新服务运动员,继续为每一位跑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

篮球品类也在第三季度通过“破圈球局”以及JORDAN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明星周末与消费者产生了深刻共鸣。同时,儿童产品的增长水平超过了其他消费者细分市场。

数字化转型方面,耐克正在中国市场加快数字化创新,携手本土合作伙伴打造全面互联的“耐克运动市场”。第三季度,继滔搏之后,宝胜国际也加入了耐克互联会员解决方案,为更多消费者提供互联一致的会员体验。

同时,第一家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Nike Style零售概念店也落地成都。未来耐克将继续携手本土合作伙伴加快布局全新的数字化赋能的零售概念,为更多消费者和城市潮流社群带去数字化潮流体验。

作为实现全面互联“一体化市场”的根基之一,耐克也不断通过数字化与可持续创新构建更为智能、灵活、高效和可持续的供应链系统,进一步驱动业务长期增长。近期,耐克中国零碳智慧物流园正式启动,耐克中国物流中心完成全面转型升级,实现了100%可再生能源覆盖,同时园区内的“全自动无人立体仓”正式启用。该无人仓是亚洲单体存储量最大的全自动无人立体仓库,可最高每小时可处理2万件消费者订单。该仓实现高度智能自动化和熄灯运营,极大地提升了供应链的效率和韧性。

耐克在财报说明会上表示表示,“耐克重视与中国的Z世代消费者建立持续紧密的联系,并从这一群体获得了积极反馈。在中国,耐克的品牌影响力正在加深,我们继续保持最酷品牌和最受欢迎品牌的领先地位。我们的数字技术创新也越来越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我们从未像现在这样能够以更敏捷和个性化的方式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服务。


除了持续推出面向Z世代的创新产品和消费体验之外,耐克还基于对年轻消费者的洞察,为年轻一代打造了众多展现自我的平台,鼓励他们积极参与运动。近期,作为高中校园篮球文化发展的重要平台,2022-23赛季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已经正式启程,吸引了众多篮球爱好者以及广大学生群体的关注。今年2月,2023 JORDAN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明星赛在长沙举行,为顶尖青少年球员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并通过这一平台更加深度触达了Z世代圈层。

此外,耐克即将于近期发布2022财年《影响力报告》,全面展现公司在可持续发展与社会公益等领域的全面成果。

《财经》新媒体综编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