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如何清洁皮革并恢复其光泽?

如何清洁皮革并恢复其光泽?

2023-03-21

来源:百家号: 家居多多挖掘机

作者:

如果您最喜欢的皮夹克、皮鞋或皮包有难看的痕迹,您需要知道如何清洁皮革,让它们焕然一新。


您不必花大价钱购买粗糙的皮革清洁剂。因此,如果您想让皮革保持最佳状态,请按照以下方法清洁皮革以去除痕迹和污渍。

如何用白醋和水清洁皮革

1.首先,在碗中混合 50/50 的蒸馏水和白醋。用水稀释醋很重要,因为醋本身对皮革来说太酸,会损坏皮革。

2.然后,用超细纤维布轻轻擦拭皮革,去除任何痕迹或污渍。始终顺着皮革的纹路擦拭,而不是逆着纹路擦拭。


3.去除污渍后,让皮革制品自然晾干,避免阳光直射。然后用天然油等皮革保湿剂擦拭以保护材料。

提示:在使用任何溶液清洁之前,请始终对您的皮革制品进行现场测试,以确保它能够很好地处理,并且不会损坏。

如何用天然油脂清洁皮革

1.一般清洁,用天然油脂擦拭。这可以是羊毛脂、水貂油、杏仁油和椰子油,或者您甚至可以自己制作。在浸入超细纤维布之前,只需将两份油与一份水或柠檬汁混合 在碗中。直接涂抹在皮革上以去除污渍或擦拭干净。


2.然后,用超细纤维布打磨以获得光亮的表面油有助于擦亮皮革,而柠檬是一种天然消毒剂。对于顽固的污渍,您还可以将柠檬汁与牙垢奶油混合制成糊状物将糊状物直接涂在皮革上,静置约 10 分钟。然后在干燥前用湿的超细纤维布擦去糊状物。

提示:避免使用橄榄油,因为它也会弄脏皮革。此外,您的皮革可能会变得过于油腻并导致斑点。

如何用洗衣粉和水清洁皮革

1.首先,将一份温和的洗衣液与八份蒸馏水混合将混合物倒入干净的喷雾瓶中,喷在超细纤维布或海绵上。

2.用干净的布或软毛刷轻轻去除任何污渍或痕迹,直至去除。全部清洁后,自然晾干,避免阳光直射。


3.干燥后,涂上皮革润肤霜或天然油,为皮革补水。

提示:尽量不要用过多的水使皮革过饱和,因为这会损坏皮革饰面。

如何用蜂蜡清洁皮革

1.如果您喜欢固体皮革清洁液,请用超细纤维布将蜂蜡涂在皮革上,并以打圈的方式擦拭。您可以购买专门用于皮革制品的蜂蜡。


2.接下来,用一块干净的布轻轻擦掉皮革上多余的蜂蜡。尽量不要去除所有蜂蜡涂层,因为这是调理和保存皮革制品的天然纹理和质地所必需的。

提示:切勿使用氨水或漂白剂产品清洁皮革。这些太苛刻,会损坏其自然光洁度。

保养皮革的技巧


  • 定期用软刷或软布清洁您的皮革制品(使用上述方法)

  • 始终让皮革通风,并立即吸干任何水或湿气

  • 如果弄湿了,请始终让您的皮革自然晾干,并远离直射热源或阳光

  • 每 3-6 个月用专门的皮革调理剂保持皮革柔软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