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皮革在阻止森林砍伐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皮革在阻止森林砍伐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2023-03-16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 (WWF)呼吁实施皮革价值链的可追溯性,同时指出皮革在阻止森林砍伐方面可以发挥其关键作用。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在《皮革在阻止森林砍伐中发挥的作用》报告中总结道:“皮革是肉食产品生产的重要副产品,皮革加工有着悠久的历史。皮革的耐用性使其成为奢侈品行业的理想材料。随着全球牛肉消费量的不断增长,意味着产生的牛皮数量将继续增加,如果不将其加工成皮革,这些牛皮往往会被丢弃或填埋,并产生大量甲烷气体。”

报告指出,皮革完全是牛肉和食品行业产生的副产品,是最古老的资源循环利用方式之一,但是,皮革一度被认为“对环境及动物福利产生负面影响”。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呼吁真正了解利用动物皮带来的好处,皮革行业在可持续影响的潜力尚未得到开发,特别是在消除森林砍伐方面发挥的作用。

根据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的说法,“具备皮革碳足迹公司采取的最关键行动是致力于DCF(无森林砍伐和无林地转化)生产”,在林业、土地和农业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下,确保了无森林砍伐和无林地转化牛肉生产商额外增加了牛皮收入或其他商业利益,在为生皮和皮革采购商提供了资源的同时,也增加了收益。

此外,与皮革相关的企业应该与牛肉和乳制品行业密切合作,甚至与屠宰场及其供应链直接和间接供应商合作,从而促进皮革价值链的可追溯性。

报告最后指出,减少或替代制革加工中的有害化学品的使用,建立循环再利用体系,努力提高消费者对皮革可持续发展潜力的认识,进一步深化皮革可持续发展不可替代的属性,并确保其对环境影响最小化”。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