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动态>

 湖南湘潭:精准助力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应用

湖南湘潭:精准助力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应用

2023-03-13

来源:信用中国

作者:

近日,湘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协同市信用办、市公管办联合出台《关于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推广应用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既是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重要通知精神的必要措施,也是市交易中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信用信息共享服务机制的又一有力举措。

积极做好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应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35号)精神的一项重点工作。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对全国4900余万家市场主体开展了公共信用综合评价,市信用办积极对接将《湖南省企业法人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导入了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并推出了信用评价结果核查功能。根据《通知》安排,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推广运用将采取设立专用账号形式,着重为各行业、各领域分级分类信用监管、核查、联合惩戒等提供基础性依据和便捷化途径。

近年来,在市信用办、市公管办等部门指导支持下,市交易中心紧扣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履职,着力在畅通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信息共享渠道、强化核查应用服务等方面频频发力,先后配合制定出台了《关于对进场交易项目的有关公共资源交易行为当事人实施信用核查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和信用修复工作的通知》等重要文件,2022年又创新打造了集国省市信用平台信息、省级主要行政监管平台信息、进场交易主体信息、场内不良行为信息等于一体的“信用+”集合应用服务窗口,为进场交易各方提供了“一站式”便捷查询平台,显著提升了市交易中心的综合服务功能。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