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3年第2-3期>

 皮革化学品集团TFL 呼吁合理评价皮革产品碳足迹

皮革化学品集团TFL 呼吁合理评价皮革产品碳足迹

2023-02-03

来源:《北京皮革》

作者:编译/冉福林

皮革化学品集团TFL全球业务发展和行业关系主管迪特里希·特特迈耶称,生命周期评估(LCA)计算对畜牧业不公平。从事各类行业的公司都在使用LCA方法来计算其产品的碳足迹,但这种计算方式使得生产或销售与牲畜有关的产品(包括皮革)的碳足迹计算更加困难。特特迈耶认为,在生命周期评估中,以下一些假设是不恰当的,牲畜养殖被视为造成土地使用不当的行业,具体到奶制品、肉类或皮革等产品,这些产品的获得需要在牧场上放牧牛、羊等牲畜,牧草的生长需要进行光合作用,而这一过程所需的雨水也被视为对环境不利。

实际情况与上述假设恰恰相反,生产牛奶、肉类和皮革的企业在生命周期评估中应当获得加分。牛奶、肉类和皮革作为畜牧业产品或副产品的生产与我们的生活有着紧密的联系,而且有助于畜牧业循环经济的发展。特特迈耶还认为:大约70%的农业用地是牧场。例如,这部分土地大自然没有赋予种植可耕种作物的能力,他们大部分地势陡峭,不适合耕种。

如果我们不在牧场上放牧,整个生态系统就会缺少许多重要的环节。放牧、施肥和夯实土壤都能促进草的生长。此外,牧场是光合作用的最大载体,也是地球上面积最大的碳库。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