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动态>

 江苏常州:积极推行“信易+招投标”

江苏常州:积极推行“信易+招投标”

2023-02-02

来源:信用中国

作者:

近年来,常州市积极推行“信易+招投标”,对红名单和信用等级最高的企业,在满足资质要求和招标条件的前提下,给予减少或免缴投标保证金、降低质保金预留比例、免缴部分农民工工资和履约保证金等激励措施,惠企利企。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解读诚信制度、“信用交通四进”行动走进一线,在建设一线解读诚信制度,发起诚信倡议;树立诚信典型、宣传推广表扬了近年来涌现出的诚信经营交通企业,并通知我市交通设计、施工、监理等企业开展信用管理知识在线答题活动;充分利用单位电子屏、下属单位宣传阵地、汽车站、水上服务区等站所,悬挂“构建信用交通,促进高质量发展”等宣传标语,开展信用管理政策解读、加大信用公开力度、失信主体集中信用修复,引导更多社会民众成为信用交通的践行者、守护者。信用、信誉已经深入人心、根植于心,“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是企业诚信经营的坚实基础。

二是明确激励对象。印发《关于认真贯彻执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在全省交通运输领域积极开展“信易+”守信激励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明确“信易+招投标”的适用情形。对被列入政府部门建立的信用网站红名单、省公路水运建设市场红名单和江苏省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中最近一次的信用等级评价为AA级、省内信用主管部门备案的第三方信用评级机构出具的AAA级报告的投标人,享有减免费用的资格。

三是确保减免政策落地。要求招标人、招标代理在发布招标公告和招标文件时,鼓励以保函、保险、担保等多种形式代替现金,全市交通建设项目投标保函占比超过70%;对信用等级为AA级和列入红名单的从业单位,按照有关规定或者合同约定,给予投标、履约保证金不同比例优惠,仅2022年减免投标保证金14543万元,减免履约保证金12011.02万元,减免农民工工资保证金43.39万元,减免质量保证金26.65万元,让投标人体会到信用就是信誉、信用就是真金白银。

“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激励措施给信用好的从业单位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让交通建设市场从业单位切实感受到了优良的信用对企业发展的好处,从而进一步提升了从业单位珍惜信用的意识和行动自觉,也不断优化了我市交通运输行业营商环境。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