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易动态>

 三聚氰胺等9项物质加入REACH清单

三聚氰胺等9项物质加入REACH清单

2023-01-20

来源:艾科森环境技术

作者:

北京时间 1月17日下午,根据艾科森环境技术欧洲站消息,-欧洲化学品管理局 ( ECHA) 已将九种化学品添加到欧盟REACH下的SVHC候物质选清单中,因为它们具有危险特性。例如,它们用于阻燃剂、油漆和涂料、油墨和调色剂、涂料产品、增塑剂以及纸浆和纸张的制造。

SVHC高度关注物质候选清单现在包含 233 个可能危害人类或环境的化学品条目。出口欧盟的公司有责任管理这些化学品的风险,还必须向其客户和消费者提供安全使用这些化学品的信息。

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 的成员国委员会确认将这些物质添加到候选清单中,SVHC清单现在共计有 233 项——有些是化学品组团物质,因此受影响化学品的总数更高。

这些物质将来可能会被列入授权清单,针对欧洲经济区如果某种物质在该清单上,它将被禁止使用,除非公司申请授权并且欧盟委员会授权他们继续使用。



如何做到合规?

根据欧盟REACH,当公司的物质被包括在候选清单中时,公司有法律义务——且无论是物质、混合物中的还是物品中的。

SVHC物质含量超过 0.1%(重量比)的物品的供应商必须向其客户和消费者提供信息,以便能够安全地使用它们。消费者有权询问供应商他们购买的产品是否含有高度关注物质。

如果物品包含候选清单物质,则物品的进口商和生产商必须在其被列入清单之日(2023 年 1 月 17 日)后六个月内通知 ECHA。候选清单上物质的供应商,无论是单独供应还是以混合物形式供应,都必须向其客户提供安全数据表。

根据欧盟废物框架指令WFD,如果公司生产的物品中含有浓度超过 0.1%(重量)的高度关注物质,则公司还必须通知 ECHA。此通知发布在 ECHA 的产品中关注物质数据库 (SCIP) 中。

责任编辑人:胥晨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